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如何拍好宠物照片

如果你曾经尝试过拍摄自己的宠物,很可能已经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趁它们睡觉的时候拍照可能不是问题,而一旦它们醒来并四处跑动,你就必须学会快速反应才能拍到好照片。

Photo captured by Andrea Canestrari

电视上经常会提到一句话:“永远不要和小孩与宠物一起工作”。不过就算宠物们喜欢恶作剧或者精力充沛,你还是会希望能帮它们拍点好看的照片吧。其实只要有充足耐心,一定能拍出可以永远珍藏的照片。

虽然现在有很多非主流的宠物比如蛇、鬃狮蜥蜴、栗鼠之类,不过我们这里提到的宠物还是指猫狗之类。

为自己的宠物拍摄照片有额外的好处。它们了解你,和你在一起会很舒服,就算有相机对着它们的脸也不会感到特别紧张。

为了拍出最好的照片,下面有一些基本原则可以供你参考。

1. 从宠物的高度拍摄(换句话说,不要从上面拍)

2. 对眼睛对焦

3. 保持画面充实

4. 用略微长焦的镜头,避免复杂的背景,避免闪光灯直射

为了让宠物表现得尽量自然,所以要用焦距稍长的镜头从远一点的位置拍摄。这是为了减少它们的紧张。

"Days gone by" captured by Robert Dowling

光线

自然光永远都是第一选择。

如果你想表现宠物毛发的质感,那么就需要有方向的测光。与拍摄人像照片一样,最好的布光方式是让宠物靠近窗户。

提示:如果宠物的毛发是深色的,最好拍得稍微亮一些。

与拍人一样,一定要选择那些最能展现宠物个性的一面。我看过很多照片,本来温顺可爱的小猫或狗狗,在照片上看起来却好像疯狂得丧失了理智。

如果你拍过宝宝,那么也可以用同样的办法:用玩具来吸引它们的注意力,或者弄出一点响声或动作来吸引它们。

另外还可以让其他人抓着它们,只是要在后期把照片里的人裁切掉,只保留宠物。

"Shoelace" captured by Aage Crow

最后和拍摄其他运动物体一样,你需要提前预判,快速抓拍,并使用连拍功能。

只要按照这些技巧来做,你也能拍到能展现宠物个性一面的照片,它们值得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