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为什么狗狗爱臭鞋?

在不少养狗人家里,鞋子除了防寒、防护、装饰以外,还有一个伟大的新功能———磨牙。似乎越贵重的鞋子越符合狗狗的口味。狗狗们独自在家的漫长白天,鞋子成了好吃又好嚼的磨牙玩具。为什么狗狗就爱跟臭鞋过不去呢?


1.人脚上的50万个汗腺每天能释放出约半品脱的满载着主人气味的汗水。这个诱惑对任何狗狗都很难抗拒。而对于狗狗不喜欢的人,可能会撕扯他的鞋,但很少把他的鞋咬着玩。


2.成年的狗通常明白:闻起来很带劲的东西不一定要吃掉。但幼犬则像对待所有引起它们兴趣的东西一样:放到嘴巴里。


3.一只带着熟悉、亲切气味的鞋子让它感到似乎主人就在身边,大大减轻了孤独感。


4.皮革的气味、口感和弹性为狗狗的牙齿带来极大的满足感,是个值得冒险的探索。


想改掉这个毛病,你可以:


1.把鞋子集中到可靠的鞋柜里,把气味隔绝;


2.使用含有明矾的除臭剂,或在鞋子里喷上薄荷味的清新剂,这是狗狗不喜欢的气味;


3.教会狗狗鞋子与玩具的区别:一天中数次把鞋子放在地上,几尺外放上狗专用的磨牙玩具。狗狗对玩具更感兴趣时,热情地表扬它。练习过程中把鞋和玩具放得越来越远,观察它的变化。通常几周后就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