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如何改掉哈士奇的不良习惯?

俗话说:“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良习惯,都有自己的缺点,关键在于你怎么去改正。对哈士奇狗狗来说也是一样的,下面宝贝它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第一:吃粪便

俗话说“狗改不了吃屎"虽然人类爱用此说法来贬低他人,但对于哈士奇来说,这正是真实写照。狗将这种吃自己或其他动物粪便的行为看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而且草食性动物的粪便还可提供给狗多种养分。但随之而来的许多寄生虫也因此吃进了狗的肚子里。并且会将一些有害病毒污染给人类。虽然有许多理论可以解释狗的食粪行为,但是人类还是难以接受的。


【解决之道】:首先,向兽医询问你狗日常的食物摄取量是否充足。同时向兽医取得食物添加剂,让狗的粪便味道变差。每次狗排便完毕应立刻清理干净,把砂盒放到狗无法接近的地方以免诱惑它如果你狗在散步时吃粪便,必需要使用语言来纠正它如:不行!"或“离开!


第二:翻垃圾 

人类非常不喜欢狗的这种举动,会把你辛苦打扫的效果弄得一团糟,垃圾里的化学物质、布满细菌的食物以及尖锐物品更有可能对人和狗造成伤害。但狗可不这么认为,通常乐此不疲,因为它喜欢探索并享受各种新的味道及气味。


【解决之道】:把垃圾桶加盖并移到狗接触不到地方。如果你抓到狗正在翻垃圾,一定要对它说“不行!"然后奖励它服从,但不可用食物作为奖赏。带狗进来散步时,如果经过垃圾很多的地方,要充分利用狗链制止它企图。


第三:乞讨食物 

哈士奇天生就对人类的食物感兴趣,因为,经常看到人类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的贪婪模样,并且食物的味道闻起来吃起来也都确实不错。但是哈士奇乞食的可爱相会随着它体型和胃口的不时增大而变成使人厌倦的行为,没有人会希望他进餐总被干扰。


【解决之道】:如果你哈士奇狗狗出现乞食行为,把它带到远离餐桌的地方,叫它趴下或坐下。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心慈手软,看它楚楚可怜的样子,就赏它东西吃。偶尔的从盘中取出一小块食物喂狗的做法,就等于违背了原本想杜绝它乞食行为的本意,会让狗更加的肆无忌惮。


第四:喝马桶里的水 

哈士奇狗狗的好奇天性使它勇于发掘马桶的奥妙,马桶里的水自然逃不过它眼睛。更何况狗每天要喝大量的水来满足身体所需,主人的稍许照顾不周,就容易使它另觅蹊径。


【解决之道】:如果主人不介意让狗喝马桶里的水,就要保证水箱干净卫生,不可含有有毒化学物质,例如马桶芳香剂。如果不想让狗喝马桶里的水,方法是记得把马桶盖盖上,因为许多狗都受不了马桶的诱惑。也要注意马桶附近的危险物品,例如厕所里的清洁剂。


【友情提示】

主人们要多加注意啦,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对狗狗的一些不良习惯进行改正,让自己的宝贝做一个人见人爱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