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给圣伯纳犬打防疫针要注意什么

在狗狗成为许多家庭成员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给狗狗打疫苗的重要性。但是我们仍然时不常的会听到有些对于养狗比较不了解的朋友的狗狗生病了,或是小狗狗没到家几天就夭折了,这实在是一个很可悲的事。


一、保证圣伯纳狗狗身体是健康的。


  未经免疫的幼犬到了新环境,饮食休息都要逐渐适应。如果小狗的身体里本来就有病毒潜伏着,那打疫苗会适得其反,反倒会引起狗狗生病。


二、出生后就给幼犬打疫苗也是不对的。


  新出生的小狗从狗妈妈身上是带着母体免疫力的,加上吃母乳,所以生病的机会很小。按照常规做法,第一针二联苗在小狗满45天以后打,第一针狂犬疫苗应在小狗满三个月后打。


三、不确定狗狗是不是打过免疫针的情况下,不要贸然带狗狗去打针。


  狗狗如果不是从正规犬舍购买的,在决定给它打疫苗前最好去医院抽血化验一下,看你的狗狗是否已经注射过血清,如果是注射了血清的狗狗,一定要相隔21天才能进行疫苗接种。


四、怀孕的狗狗是不能打疫苗的。


  怀孕的狗狗打免疫针,有可能会损害肚子里的小狗狗。所以为了它肚子里的小宝宝,还是不要带它去打疫苗。


五、疫苗的作用是预防,而不是治疗。


  如果发现狗狗已经感染了病毒,或是一些老年狗狗在体质虚弱、身体情况不好的时候,打了疫苗反而会害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