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了解狗狗的思维方式

  狗狗的思维方式是垂直思维,而不会像人类一样平面似的思维,也就是说women会从一件事儿联想到另一件事,对于事情之间的联系和因果关系,我们都比较容易理解,而对于狗狗来说,从一件事也得到一个结果,可能是一个优待也可能是一次惩罚,它总结的经验就是:从1得到了2,而不是会联想1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导致2.


  关于狗狗垂直式思维最好的例子:牛顿从树上掉下苹果砸到头总结出地球吸引力,别的人可能从这件事儿上总结出苹果熟了所以会掉下来,或是不要在苹果成熟的季节在苹果树下走。而对于狗狗来说,它总结的是不要在这棵树下玩,这棵树会掉东西砸到头,换别的树下就没问题了。


  从中总结出的结论则是:在狗狗的训练中,必须直来直去。


  因为上述原因,让狗狗了解你的想法也变得至关重要。狗狗的天性是喜欢讨好人的,特别市它喜欢的人,所以让狗狗了解你是否高兴是很重要的。比如大声的斥责它、不理睬它,可以让它了解你对于它的做的事是不高兴或是完全不感兴趣,而拍拍他的头、爱抚的声音、好吃的都是表示高兴或者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