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幼犬早期的训练

  一切训练由喂饲开始

  狗狗在幼犬的阶段,有意愿学习的时候,学得最快,而且也不会染上坏习惯。打从您的小狗来到您家的第一天,就是训练开始时日子,不要等到六个月大时才开始基本的训练。

  首先要给您的爱犬套上一个合适的项圈 (COLLAR) ,让它有一个舒服、属于自己的窝和合适的玩具、骨头.. 等等。 初部的训练计画要配合喂饲的时间,刚开始只教些简单的命令,而且只能由正餐的食物作为奖励。不要一开始就得用小食来贿赂您的小狗,这样会弄巧反拙。

  过了几天后,大部分的狗在每天吃饭的时间一到,就会走向您面前而且听从命令坐下。要让您的狗在幼犬时期,能与其它的人和动物相处融洽,但先决条件是您必须能掌握情况。 您是牠的主人,而牠不是您的主人。 在训练的初期阶段,要让您的小狗熟悉未来的生活模式。

  笼内训练 ( CRATE TRAINING)Top

  对很多人来说,狗笼看起来像监狱,不过对那些从小就知道笼内训练的狗来说,狗笼是它们的最爱,也是最安全的地方避风塘。笼子应该是最舒服的地方,切勿无故地把狗狗关在笼来,它们会视之为惩罚。 (为什么有很多狗无法适应主人的命令,因为无论狗狗可出来与否,它也视为是一种惩罚。 既是如此,当它们出来时会揭乱,虽然它们明知会被惩罚,大不了只不过是关在笼里而已。) 笼内训练能使室内训练更成功,同时也能减少狗狗的潜在破坏行为,更能使狗和您外出时更加方便。

  1.在开始笼内训练之前,先在笼里铺上软垫,放一个水樽、一些好玩的玩具和可以咬的骨头,笼门必须打开。

  2.命令狗狗入笼,然后用可口的小饼干引诱它进入它自己的新窝。笼门必须是开着的,如此小狗狗才能随时出来。

  3.一旦小狗习惯了狗笼,没有您的催促下它亦会自行进去。

  4.当小狗在笼内玩得起劲时,把笼门关上几分钟。但要把狗笼放在家中比较热闹的地方,例如厨房。

  5.小狗全身放松后在有安全感的狗笼内睡着了。接受笼内训练的小狗,白天不可把它关在笼来超两小时 (除非是逼不得已,但一放工回家便把小狗放出来)。

  6.在习惯了狗笼之后,小狗就愿意待在游戏围栏里。有些狗无法忍受狗笼狭小的空间,但如果是小狗比较不会发生这种问题。

  室内训练——厕所篇

  有些狗狗很快就学会室内的训练,但有些则需要较长的时间学习。假如您的狗是成犬,且未受过室内训练,您就该把它当作新来的小狗看待。 如果您的狗狗把家里搅得乱七八糟,还是不可以体罚责备它,口头大声而强硬的责骂已经十分足够 。 因为如果在狗狗犯错之后处罚责打它,只会让它变得更神经质、更怕您。另外,您得预知道狗狗何时需要大小便。当您的爱犬睡醒、吃饱、玩够之后,带它到一个选定的地点大便,然后您必须负责清理干净。如果要避免到在室内大便,可以把它关在狗笼内,待您有空时才带它上街。当您的狗大小便时,您可以叫它 “快一点”,然后加以称赞一番。很快它就学会了,当听到“快一点”时,狗狗就会大小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