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现真实版“忠犬八公” 山西忻州小狗等主人月余

  电影《忠犬八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无人看管的秋田犬Hachi被大学教授帕克带回家悉心照料。每天早上,Hachi都在家门口目送帕克出门上班,傍晚时分再到附近的小镇车站迎接主人下班回家。一天,帕克在大学演讲时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死亡,可Hachi依然忠实地在车站苦等了主人长达10年。近日,在忻州市长征街市信访局门口,《忠犬八公》的故事真实上演了:一个多月来,一只小狗守在与主人失 散或被遗弃的地方不肯离去,喂养它的忻州市信访局和附近一家图片社的工作人员担心天冷小狗过不了冬,希望狗狗主人带它回家,或者有好心人收养它。

  无家可归已一个多月

  1月3日下午,记者在忻州市长征街市信访局门口看到,一只白色的小狗趴在台阶下,身上脏兮兮的,一动不动,看起来少气无力。见到有人来,它只是抬头看 一眼,又很虚弱地将身体蜷缩起来。在信访局上班的王先生说:“我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它。前几天下雪,它也没离开。1个多月前它身上的毛白白的,很干净,一 看就经常洗澡,身上的毛也被修剪过。后来看见它每天都在这里守着,加上下雪,身上越来越脏。”王先生判断,小狗的主人可能就是在此处遗弃它的。

  这时,在附近一家图片社上班的王女士给小狗送来一点肉。她说,她在一个多月前发现这条小狗,“当时本准备将它带回去收养,但小狗无论如何都不肯离开,像是一直在苦等主人,所以我只能经常给小狗带点吃的”。

  见到小孩追上去嗅味道

  信访局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看这只小狗可怜,他也经常拿火腿肠去喂它,还给它准备了喝水用的小碗。除王女士外,还有好心人想把它抱回家养,但它不肯走。 有人用食物逗引它,它也只是跟着走不长的路,接着就调头往回走。“看到小孩都要追上去嗅味道。”王先生说,由于经常喂小狗,他渐渐发现小狗见到小孩,特别 是戴红领巾的小女孩,都要追上去嗅一嗅,有时要追出去很远,因此他猜测小狗的主人家应该有小孩,可能是家长不愿意养,故意遗弃小狗的。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一般情况下,小狗总是安静地趴着,有小孩摸它时,它表现得很温顺,而成年人试图摸它时,它会抬起头“汪汪”叫。

  希望有好心人收养它

  采访中,忻州市信访局王昕局长告诉记者,小狗现在很听话,每天在固定的地方吃饭、睡觉。“已经1个多月了,小狗就一直趴在这儿等待,风雪无阻,它的忠 诚真是让人感动。”王局长说,“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主人都不该遗弃它。即便是不想养了,也该给它找一个好的归宿。希望小狗的主人能带它回家,或者社会上有 爱心人士能收养小狗。眼看天气一天天变冷,不要再让它流浪街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