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宝贝它:可以让狗狗舔人的脸吗

       很多朋友特别喜欢狗狗,也特别喜欢跟狗狗亲热,在抱狗狗的时候会让狗狗舔自己的脸,或者干脆让狗狗给自己个大大的湿吻。那这种行为确实会让狗狗感觉到主人的亲切,但是会不会对人体有危害呢?下面由宝贝它(www.baobeita.com)您讲解一下到底我们应不应该让狗狗舔人的脸。


       狗狗从出生的时候开始,母亲就会给他们最大的母爱,母亲用舌头护理自己的孩子,等孩子长大后,它们也会用舔母亲或者父亲的下巴和脸部来表示迎接和感谢它们。因为在小时候,它们会常常肚子饿得时候,通过舔自己的母亲,母亲就会吐出一些食物给它们。


       狗狗的嘴巴就像人的手,狗的几乎各种动作都要靠嘴巴完成。狗狗一般用舌头吃完自己的食物后,会用舌头舔自己的被毛或者脚上的泥土。然后狗狗主人再去抱它们的时候,它们就会很满足的舔舔主人的脸,表示对主人的感谢。但是,哪怕狗狗的食物很卫生,狗狗的嘴巴也不是完全感觉的,毕竟狗狗生理及环境觉得了身上比如会携带一些细菌,如果让狗狗舔脸,狗狗身上携带的一些细菌就会通过舌头,传染给主人。


       所以,虽然够过舔人是因为亲热,但是人在跟狗狗亲热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分寸,对狗狗疼爱是一回事,但是如果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就大可不必了,因为,疼爱狗狗有很多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