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能跑多块?宝贝它带您见识狗狗的速度

每天看到电视上很多的狗狗比赛,赛场上狗狗们驰骋赛场的场面,让很多爱狗的朋友们都希望自己的狗狗也能像那些狗狗一样跑的那么快,但是您知道狗狗能跑多快吗?今天宝贝它将为您揭秘一下狗狗的奔跑速度。


不同的狗狗有不同的体质和用途,在长时间的进化过程后,狗狗的运动能力有很大的差别,但其身体结构却基本相同。通常,狗狗是一种灵活、好动的动物,有快速、奋力奔跑的习惯。狗狗的骨骼强壮,肌肉发达,这是它们能够疾速奔跑的基础。犬不仅能够疾速奔跑,而且机动灵活,这是由于它的腰荐骨较长缘故。


许多品种的犬均有很强的跳跃能力,经训练后,可灵活地跳越高的或宽的障碍物。在比赛时均要考核犬的跳跃能力,一般规定跳跃的高度不低于犬体离的1.5倍,跳越障碍物的宽度不低于体高的2、5倍。赛犬在奔跑过程中可跳出548厘米的距离,德国牧羊犬可跳跃609厘米,训练有素的军犬、警犬和护卫犬必须能翻越243厘米的高度,有的甚至要翻越356厘米高的木板墙。犬虽没有能自由伸缩的脚指甲,脚爪也不能把握,然而,犬在攀爬方面也有其杰出的才能.有些猎犬可用四肢抱树而上,或以其极好的弹跳力从地面跳跃而捕获猎物,一些品种的犬(如贝生吉犬)经过训练,可用四肢来表演攀爬或操作技巧。所有的犬都有天生的游泳本领,某些品种(如纽芬兰犬及其他一些水域救援犬)的游泳本领特别强,且能抵抗寒冷和潮湿。


不同狗狗个体间的活动能力有很大差异,家养伴侣犬每天行走路程不超过16公里,相反,牧羊犬每天行走路程几乎达160公里,并且能连续运动6周。一只驮运犬可背负近其体重一半重量的货物,雪橇犬可拖运两倍于体重的货物,并能以3-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走。


狗狗100米的记录是一只由荷兰灰犬于1971年创造的5.925秒,比人类百米的速度几乎快了一倍。就是一般家养中型犬,其100米的速度也不超过10秒。犬的奔跑时速可达69千米。

犬的耐力闻名于世,能连续奔跑几十千米。如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1只传令犬,仅用50分钟就跑完了21.7千米的路程。最著名的是在北极附近举行的雪橇拉力赛,十几条犬拉着几百克重的物品,在-40度以下寒风刺骨的雪地上奔驰,而每天只需短短数小时的休息。据记载,1只犬在雪地上可拉动100千克重的物品。


犬的后肢骨骼强壮,肌肉发达,因此,犬也是跳高能手,最高可跳过5米高的障碍物。


跳得最远的是1849年,英国1只名叫“班”的犬,在追赶1只山兔时,曾跳过1道宽9.14米的峡谷。


以上所有的记录显示可以帮助你了解你的狗狗品种能跑多远,在日常带自己的爱犬出门时,准确的了解它能跑多远不至于是自己的狗狗因跑太远而伤害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