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小狗到家,多重措施保障狗狗安全

       刚刚买回小狗的朋友,一般刚买回家的小狗就是2个月左右,甚至是一个月的刚刚断奶的狗狗,所以喂养比较麻烦,需要细心照顾,3个月以上的狗狗要好的多。

       买狗时,首先保证狗狗是健康的,没有感冒,拉稀的症状,没有皮肤病及残疾的纯种狗狗。狗狗到家后,采取一些预防狗狗应激的措施,有以下几点您需要特别关注:

       一,吠叫,小狗狗由于失去妈妈和同伴,又处在陌生的环境中,关在笼子里往往叫个不停,给您带来烦恼。方法一就是不理它,习惯几天后就正常了,还有就是安抚它或给它棉窝,让它有安全感,如果您有不用的旧衣服,可以铺在狗笼中,狗狗闻到人的气味,会比较有安全感。

       二,喂养,喝白开水。狗狗刚到家时,应先喂生理盐水或者药店卖的口服补液盐,第二天再喂狗粮,喂7分饱,过2天再喂饱,可在食里加适量土霉素或者氟哌酸。2个月后才可以喂干狗粮,记得要喂白开水。不要过早喂肉及水果。也可以自制狗食,小狗最好是流食。

       三,疫苗,犬舍的狗狗通常会打二针疫苗,健康的狗狗带会家后,通常是10天后打一次疫苗。如果不能确定狗狗健康的话,打3天高免血清,这样做会很安全的。15天后,再打疫苗,通常要打2到3次,到附近的动物医院打,进口的疫苗。

       四,疾病,不要给狗狗吃过期的,腐败的食物,那样会得急性肠炎。给狗狗洗澡要吹干,如果得了感冒,流黄鼻涕就要吃药,不要和其他不明情况狗狗接触,大狗狗可能携带传染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