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宠物书籍、狗狗书籍推荐:《一只狗的遗嘱》


       今天,宝贝它为您推荐的这本狗狗书籍可谓旷世经典,作者尤金·奥尼尔可谓大名鼎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三届普利策奖得主、20世纪最伟大的剧作家之一,而这本《一只狗的遗嘱》更是作者的倾情之作。想了解宠物情感,必须看这本书,《一只狗的遗嘱》——宠物书籍、狗狗书籍经典中的经典。


       作者尤金·奥尼尔用自己的所见所闻,用自己对狗狗的真实情感,用自己满腹的才华,记录了一篇篇人与狗之间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见证了狗狗无愧人类最友好、最无私的朋友。


       《一只狗的遗嘱》在开篇礼赞中记录了一件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1870年的美国密苏里州的沃伦斯堡。波登与杭斯贝两位先生是邻居又是朋友。一天晚上,波登养的一只名叫“老鼓”的狗跑到隔壁杭斯贝家的后院中,不幸被杭斯贝开枪打死,波登悲愤难平,提起控告。这桩狗的官司由地方法院一直打到了最高法院。终审时,参议员维斯特代表波登向陪审团朗诵了一篇名为《狗的礼赞》的辩护词。陪审团的法官们被这篇千古难寻的奇文深深地感动,最终宣判波登胜诉,以被告赔偿500美圆而结案。


       此案在当时引起了轰动,影响面很广,成为世界着名的法律案件。同样,维斯特的这篇《狗的礼赞》,把犬对主人最朴素、最纯真、最珍贵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感人肺腑,因而以其强烈的感染力成为全球养狗爱好者喜爱的经典篇章,倍受推崇,万人争诵,其影响力至今不衰。此文还被刻在了为 “老鼓”建立的纪念碑上,闻名于世。


       我们再来共同回顾这篇文章,《狗的礼赞》: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的好友可能和他作对,变成敌人;他用慈爱培养起来的儿女也可能变得忤逆不孝;那些我们最感密切和亲近的人,那些我们用全部幸福和名誉所痴信的人,都可能会舍弃忠诚而背叛;一个人所拥有的金钱可能失去,在最需要的时候它却插翅飞走;一个人的声誉可能断送在考虑欠周的一瞬间;那些一贯会在我们成功时屈膝奉承的人,很可能就是当失败的阴云笼罩在我们头上时,投掷第一块阴险恶毒之石的人。


       在这个自私的世界上,一个人唯一毫不自私的朋友,唯一不抛弃他的朋友,唯一不忘恩负义的朋友,就是他的狗。


       不管主人是穷困或富贵,健康或病弱,狗都会守在主人的身旁。只要能靠近主人,不管地面冰凉坚硬,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它会全然不顾地躺在主人身边。哪怕主人无食喂养,它仍会舐主人的手和主人手上因抵御这个冷酷的世界而受的创伤。纵然主人是乞丐,它也像守护王子一样伴随着他。当他所有的朋友都掉头而去,它却义无反顾。当财富消失,声誉扫地时,它对主人的爱依然如天空运行不息的太阳一样永恒不变。假若因命运的捉弄,它的主人变成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这只忠诚的狗只求陪伴主人,有难同当,对抗敌人,此外毫无奢求。当万物共同的结局来临,死神夺去了主人的生命,尸体埋葬在寒冷的地下时,纵使所有的亲友都各奔前程,而这只高贵的狗却会独自守卫在墓旁。它仰首于两足之间,眼睛里虽然充满悲伤,却仍机警地守护墓地,忠贞不渝,直到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