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遭遇了意外 如何帮孩子摆脱阴影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童年最生动的记忆是关于我的狗狗的死亡。当我得知我的狗狗因为意外死亡了,我的心中其实是很安静很开心的,因为我仿佛亲眼看到我心爱的伴侣到了天堂,在那里自由自在,获得了永恒的安息。可是我的父母亲人发现我不难过不哭的时候,他们很不理解,甚至骂我。说实话,作为一个孩子,并不深刻理解死亡的悲伤,而我更多看到的是狗狗、天堂还有上帝。


       当我们的宠物去世时,我们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对我们的孩子讲。其实,我们往往有很多合适的方法,只要你用心从孩子的角度去想。让孩子学会接受宠物的死亡,以后就可以更容易的接受生活中其他事情的失去。


       首先,要向孩子承认,您的宠物已经不在了。不要试图用一直类似的宠物蒙混过关,欺骗孩子不是好的方法。让孩子看到狗,告诉它生命已经离开它的身体。如果你相信有天堂,让孩子知道狗已经去了天堂,一切都没问题。向你的孩子保证,这不是他们的错,宠物消失了,它会获得更大的快乐和自由。


       第二,让你的孩子说再见。可以给宠物一个葬礼,让孩子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允许他们悲伤,这是一个正常的情绪,没有必要刻意避免。让孩子学会处理死亡,处理失去,这对每个人,都是一个必经的过程,陪伴你的孩子,让他学会好好调整自己。


       第三,过一段时间,再给家里添一只新的宠物狗。这件事情不要太着急,不然会有反弹效应。孩子可能会拒绝新的狗狗,或跟狗狗不亲。这对孩子对小狗都是不好的。


       最后,接受孩子自己的想法。孩子可能会悲伤一段时间,也可能会高兴狗狗去了天堂。他会处理好自己的情绪,让他学会面对,学会处理,并相信他能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