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宠物书籍、狗狗书籍推荐:《巴格达有爱》

       咔嗒、咔嗒……咔嗒,呜呜、呜呜,咔嗒咔嗒,呜呜。


       这是什么声音呢?


       一只小狗叫了几声,脚指甲敲打着地板,便发出了这种声音。


       在“地球上最危险的城市”,伊拉克的费卢杰,这个故事的主角不是萨达姆•侯赛因,也不是小布什,而是一条伊拉克杂种小狗,也就是一条伊拉克田园犬。


       此时的费卢杰,早已饱受战火侵袭,大多数居民早在英美联军轰炸前就已逃离自己的家园,一队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在一栋荒凉的小屋中,发现了这条小狗。


       部队军规禁止养宠物,但是阴错阳差,士兵们还是收留了这只小狗,士兵们给狗狗起名叫拉瓦。他们用煤油和嚼烟祛除了这只小狗身上的跳蚤和寄生虫,并用即食口粮把它喂得饱饱的。


       士兵们拯救了小狗,但随着后来的事情进展,小狗更拯救了这些深陷战争泥潭、情感饱受创伤的士兵们。



       《巴格达有爱》,又名《战争,美国中校和小狗》,作者杰伊·科普曼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上尉,他现在驻扎在加利福尼亚州欧申赛德市的潘德顿基地。杰伊和他的妻子、继子、两只狗(拉瓦和科达)、一只名叫“切达奶酪”的猫一起住在加州拉霍亚。杰伊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自行车手。他妻子是一名人类学者,他们俩都是冲浪运动爱好者。


       2004年底,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的记者安妮•加勒尔斯在费卢杰东北部采访到了这个故事。后来,便有了《巴格达有爱——战争,美国中校和小狗》这部纪实小说。在满是战争疮痍的伊拉克战场上,带来的不仅是物质生活的创伤,也是精神上的创伤,受伤的不仅是伊拉克的平民,也包括从未接触过真正战争的年轻士兵们。这只同样饱受创伤的小狗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闯进了士兵们的生活,在满是飞机、坦克轰鸣声、枪声、爆炸声的战场上,狗狗的清澈叫声是最美的反衬,它在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出现,给人们带来了爱的神奇力量。


       这是一本非常流行的宠物书籍、狗狗书籍,宝贝它向您真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