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忠犬八公》现实版华师上演 狗性忠诚人性当如何

       电影《忠犬八公》讲了一个关于狗狗的催泪故事,狗狗八公在主人去世后,仍然每天到主人下班的火车站等候,一等就是十年,知道年老死去,八公的执着与忠诚感动了无数人。


       今天,我们在华中师范大学,也见到了类似的故事。去年5月,一辆灰色的小轿车开来,把狗狗丢在了学校的篮球场旁,扬长而去。一年多了,小狗一直在等它的主人回来接它,每天盯着过往的车辆,看到灰色的轿车就兴奋的冲过去,然而每次都失望而回。


       狗狗每天都徘徊在篮球场旁边,不敢走的过远,生怕错过了它的主人。学校里的师生工作人员,大都会这条小狗比较好,经常拿东西给它吃,但小狗似乎不愿就此放弃,不肯跟其他人离去,依然在原地守候。


       这条小狗俨然是现实版“忠犬八公”,同学们无不被它的忠诚感动。不知它的主人何以会遗弃这么可爱的小狗,不管是什么原因,都是不可原谅的!就算不想再养小狗,也有很多更合适的方式来安置小狗。在如此忠诚的狗狗面前,所谓主人是不是也要认真想一想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