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宝贝它带您了解牵犬师

      牵犬师,英文为Handler,台湾译为指导手,大陆称作牵犬师,是犬展赛上的灵魂人物。


      牵犬师可不是简单的“遛狗的”,牵犬师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作。牵犬师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训练犬、带犬参赛,在犬展中,通过狗的姿态、外形、表情、步伐等,展示狗的美感。


      在犬业发达的国家,牵犬师已经职业化。近几年来,流行于欧美的名犬赛开始在中国出现,专门训狗、带狗参赛的职业牵犬师成了一种新职业。


      牵犬师是个非常辛苦的职业。在训练中心,面对那么多活生生的狗儿,日常琐事不说,重头戏训练和美容这两项,哪个也来不得半点马虎。在欧美发达国家,牵犬师已经是一个十分成熟的行业,为了赢得好的名次,犬主不惜重金邀请牵犬师。牵犬师对狗的训练一般每天练习三个小时左右,其中静态训练上、下午各一小时,主要是训练狗摆出一定的姿势、步态等等。


      犬展是牵犬师的舞台,牵犬师的最高境界是与犬共舞。 AKC竞赛守则说道:“犬展的目的就是想证明,狗很适合作为人类的友伴……犬展的基本目标就是,想发掘一些受过训练和调教,可以在家里、公共场合或在其他狗面前展现顺从智能的狗。” 牵犬师在犬展中所表现出的才华、能力,充分证明了这一点,那些优秀的狗狗在牵犬师的调教下,自信、大方、顺从和聪颖。 


      想想吧,有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和谐的与狗共舞,我们就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名牵犬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