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如何在家给狗狗做常规体检?

       养一只狗狗在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除了给予狗狗足够的关爱,也要多学习一些养狗知识,学会照料狗狗的健康。


       本文中,宝贝它教你一些识别狗狗健康的基础知识,让你可以在家给狗狗做一些基本体检,随时关爱狗狗的健康。


       要判断狗狗是否健康,可以观察狗狗一下行为,不同部位不同行为会反应狗狗不同问题:


       1、狗狗便便:狗狗的便便最能反应狗狗的健康情况,最好的便便应该是颜色咖啡油亮、形状细小结实、形状规整、气味不腥臭。狗狗的便便学问非常多,便便的情况可以反应出狗狗的不同健康问题,这里不再做过详细的叙述,可以参考宝贝它对狗狗便便做的专题说明。


       2、流口水:狗狗一般在运动时和运动后才会大量流口水,正常情况下一般口水较少。如果狗狗大量的流口水,可能正处于一些疾病的前期,比如狂犬病的兴奋期。


       3、胡乱的摇头:狗狗在身上有了寄生虫,或者耳朵有炎症,就会胡乱的摇头,这时主人要给狗狗坚持皮毛、耳道的清洁,给狗狗做好驱虫的工作。


       4、排尿和排便频繁:如果狗狗频繁的做出排便的动作,但是却排不出来,这表明狗狗的膀胱和尿道有问题,要及时的带狗狗去看医生。


       5、呕吐:狗狗正常情况下也会呕吐,比如吃了异物或者不好消化的东西,这属于正常情况。如果狗狗呕吐严重,或者干呕干咳,要及时的带狗狗去看医生。


       6、牙床和舌头颜色:狗狗的牙床和舌头颜色越红则表明狗狗越健康,如果幼犬的牙床和舌头颜色发白,一般是狗狗贫血,可以给狗狗补充葡萄糖,或者听宠物医生的嘱咐;成年犬一般较少贫血,可能是因为肠道内有寄生虫,可以着重坚持下狗狗是否有便血的情况。


       为了狗狗的健康,以上几点请狗狗的主人牢记,并要时常的观察自己家的狗狗是否会有这些症状,如果有要及时的带狗狗去看医生,切记不可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