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训犬] 狗狗训练 坏习惯纠正

(一)第一阶段:
是培养犬对口令和手势形成基本条件反射,训练中应注意:
1、必须选择清净的环境进行训练。
2、训练员对犬的错误动作应及时的耐心地加以纠正,对纠正后的正确动作应及时给予奖励。
3、一般应先采用诱导训练法,再以较轻的机械刺激迫使犬做出动作。
4、为了使犬对口令、手势同时建立起条件反射,在训练中口令和手势尽可能同时使用。
(二)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是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使条件反射进一步复杂化,直到能力的养成。也就是要将与某一能力有关的动作相互联系起来,如在培养“前来”这一能力的初期,只要求犬听到口令就来到训练员跟前即可。但在本阶段应进一步要求犬来到跟前后,必须靠在训练员的的左侧坐下,同时还要求犬的行动迅速准确。
本阶段要注意以下两点:
1、训练环境不应过于复杂,但应经常更换训练地点和环境。
2、对犬的不正确动作应及时纠正,必要时可以适当加强机械刺激。
(三)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是在复杂的环境下巩固(提高)犬的能力,使之在有引诱刺激的环境下,仍能顺利地做出完整动作。
本阶段应注意如下几点:
1、当犬由于外界影响不执行口令、手势时,训练员必须加强口令的威胁音调,并结合机械刺激迫使犬做出动作。当犬做出动作后,应给予奖励。
2、平时应经常带犬到复杂环境散放,使犬习惯于各种环境和新异刺激。
3、应根据使用的需要和犬的特点以及各种能力的情况,对犬进行切合实际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