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爸、狗妈最该知道的10个问题

    一、小狗一天吃几餐?有人说中午不可以喂狗,是真的吗? 
    小狗在三月龄前,通常吃三至四餐;到六月龄以前,减一餐,到一岁前,再减一餐;一岁以后可吃一餐或两餐,这得看狗的活力、体型以及胖瘦程度来调整。
    不过,对三月左右的小狗来说,中午不喂恐怕不仁道。
    其实狗狗吃多少是有计算公式的:狗的体重(公斤) X 40克狗粮 = 1天的食量 (是一天)
    另外,狗忌食洋葱、巧克力;可卡幼犬相对贪食,稍稍需要控制饮食。

    二、小狗为什么不能吃咸的,是因为会掉毛吗?
    吃咸的东西与掉毛没有关系,毛靠健康的皮肤来支撑。
    只是吃得过咸,久而久之,肾脏和心脏会出毛病。

    三、小狗为什么喜欢乱咬东西呢?
    小狗在断奶后、一月龄左右时,正处在长牙齿期,会很痒;到四五月龄时,因为换牙,也会很痒;至少要到八九月龄,等恒齿完全停止长大,才慢慢不再痒。这期间,它们都会用咬东西的办法来止痒。成年以后就不会乱咬了。如果再咬,则可能是心理因素,例如缺乏安全感、寂寞、想找一个主人。
  
    四、小狗为什么会掉毛?
    小狗在三四月龄的时候,胎毛会换成永久毛。这时,它的毛掉得很厉害,看起来奇且无比,你可以在它背脊线上找到亮而硬的新毛。此外,季节性换毛时也会掉毛,如春季人夏、长毛换成短毛时会掉上一个多月Z到了秋季人冬、短毛换成长毛时也会掉,不过不明显。如果整块掉毛并伴以大量皮屑,或连带皮肤有异样,那就是皮肤病了。有些对称性的还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母狗在怀孕期,毛也会掉得厉害。 

    五、我的小狗,排便总是稀稀的,怎么办?
    通常条状的大便才是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不好,会排软便,如果有胃与肠的疾病则会下痢。 下痢的原因很多,有寄生虫、细菌、病毒、过敏、先天免疫机能不良、消化酶缺乏等。在带小狗看病时,须收集新鲜粪便,以便进行检验。

    六、小狗为什么喜欢追逐车子?
    这是狗的天性,也是一个可以矫正的坏习惯。
    前面说过,狗是天生的猎人,喜欢追逐会动的猎物,不只是车子、行人,其他的,.如:.狗、猫,乃至飞鸟、苍蝇、蟑娜等等,狗都爱追。如何矫正呢?可以找朋友坐在车上,准备一堆空的罐头。在车子行进中,突然紧急刹车,同时向狗抛掷空罐头,仿佛轰炸机投弹一样,几次下来,它就学乖了。

    七、我的小狗为什么会臭?
    狗的臭味主要来自四个部位:口腔、耳内、皮肤、肛门。口内有牙周病、牙结石就容易发臭。耳朵发炎、有耳疥癣虫,
会臭。皮肤有病也会臭。而最大的臭源,则是肛门两侧的围肛腺,那里经常积满分泌物,并随着排便挤出来。这种恶臭,像臭咸鱼,闻一次一辈子忘不了。

    八、应该怎样给狗和猫洗澡?
    学问不大却不可马虎。狗和猫的耳道呈“L”形,人类则是水平的。所以,洗澡前先卷一条棉花塞和猫的耳道里,然后用油性的眼药膏或眼药水(不可合类固醇的成分),点在两眼上防水。再将围肛腺挤干净,就可以全身洗了。不论天冷天暖,最好用温热水,千万记得,要把洗毛剂冲得干干净净,然后擦干,吹干。 

    九、预防针是不是小时候注射过就可以终身免疫?
    预防针有好几种,有预防犬瘟热、传染性肝炎、钩端螺旋体症、副流行性感冒等的所谓综合疫苗,也有预防病毒性肠炎的疫苗。
    小时候注射的称为基础免疫,以后每年要补强注射一次。狂犬病疫苗规定每半年就要补强注射一次。不可能有终身免疫的疫苗,需要重复补强的原因是因为免疫力会逐渐降低,注射满一年后会降到最低,所以必须再注射。
    
    十、狗为什么喜欢抓痒?
    狗搔痒,有时候是一种整理皮毛的清洁工作,但大多数时候则是有寄生虫,甚至有皮肤病。有的长毛狗,因为主人没有好好梳理,长毛都结毛球了,这时拉动皮肤会痛、会痒,狗也会咬个不停,会使毛球越结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