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松狮犬做手术麻醉后死亡 院方赔偿8000元

  王女士有一只松狮犬,名字叫卡卡,全家人都很喜欢它。前日卡卡和一只斗牛犬发生打斗,耳朵受伤,送到宠物医院治疗,不想狗狗麻醉后几分钟,卡卡死亡了,院方同意赔偿王女士费用8000元。

  王女士说,这条名为卡卡的松狮是自己托人花5000元钱从遵义买来的,全家人对它爱护有加,喂的全部都是进口狗粮,如今已经8个多月大。就在几个小时前,卡卡与路边一条斗牛犬发生打斗,一只耳朵被划了条近2厘米宽的口子,随即王女士将卡卡带到这家宠物医院治疗。“卡卡麻醉后侧躺在手术台上,起初呼吸很正常,但在手术进行几分钟后,突然发现卡卡已经死了。”王女士抹着眼泪告诉记者,到了医院,医生诊断卡卡只是耳朵受轻伤,需要做简单的缝合手术,并让王女士在诊单上签字,随即开始进行麻醉。

  王女士说,是自己发现卡卡已经停止呼吸了,而此时两名医生还在为它缝针,对狗的情况毫无察觉。王女士说,自己在告知医生狗已经没有呼吸后,其中一名医生的手机响了,该医生居然接起电话来,没及时对狗采取急救措施,接完电话后才对狗做心肺复苏,但此时已经晚了。

  昨日凌晨1点30分左右,该宠物医院负责人祖先生赶到现场,向参与手术的医生简单了解情况后,祖先生向记者解释说,松狮犬不同于其他犬种对麻药的适应性,即使麻药使用剂量少也有极高危险,手术前都会告知狗主人并要求签字。“这个手术不是什么大手术,当时没想那么多,并且医生也没有告知会有如此高的风险性。”王女士对该负责人的说法不认可。

  随后,记者提出查看参与手术的医生相关从业资格证,祖先生一再表示自己就是省内某高校从事动物医学专业教学的老师,这里的医生都是本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对于证件问题只字不提,对狗的死因也不多做解释。几分钟过后,祖先生主动对王女士说,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就和平解决,没必要把事情闹大,并一口答应了王女士提出的赔偿8000元的要求。

  说起来松狮犬确实是比较特殊的狗狗,它的舌头是蓝紫色的,发育成熟期也要比其他的狗狗长一些。这种意外事故,谁也无法预料到,能完美解决是最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