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怎么样才能让狗狗心甘情愿佩戴牵引绳?

  也不是每只狗狗都能心甘情愿地被套上项圈和牵引绳,不少狗狗在初次佩戴项圈和牵引绳后直接“呆若木狗”,不愿走路。所以,在4、5个月左右即幼犬刚打齐所有疫苗之前,可以开始让它们接触并习惯牵引绳和项圈的存在。

  先给狗狗戴上项圈,可选用舒适度较高的尼龙质地,松紧度以可塞进一根手指又不能直接脱下为宜,可能一个上午狗狗就会适应脖子上的新玩意儿。然后,再给它系上牵引绳。

  把狗狗带到家以外的较为空旷的地方,在已系好牵引绳的情况下放下它,走到2米以外,让它过来。不要用强制的办法把狗狗拖过来,而是呼唤狗狗名字、拍腿等,此时牵引绳呈放松状态,如果狗狗还是不愿意挪动,可以轻拉一下牵引绳以鼓励,并给它一点零食引诱,直到它朝家长走来。

  此时,您可以拿起牵引绳慢慢地向前走动,此时牵引绳依旧为放松状态,在狗狗能够跟上的速度内,慢慢往前走,如果狗狗的表现不错,可中途再适当给予奖励。训练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每日可重复两次,连续数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