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的基本训练-唤回

  训练小狗唤回(或者任何一个指令)的第一步最好在一个它熟悉的环境下开始,去掉任何外界的干扰。比如说单独的在家里面,没有其他的人或者狗狗。当狗狗比较无聊的时候,用一种平静或者高兴的口气(不要用生气或者强硬的口气)叫它的名字,然后“过来”(或者您的唤回指令)。

  小狗一般来说就会蹦蹦跳跳的跑过来看您为什么叫它。这时您就要给它很多夸奖和奖励,作为主人您也应该摸清楚您的狗狗最喜欢什么东西。有的狗狗喜欢零食,有的狗狗需要主人的称赞和爱抚,有的狗狗喜欢玩具,用您狗狗最喜欢的东西来做为它的奖励。如果狗狗有点怕人,那您可以蹲下来,侧身对着狗狗,甚至舔一下舌头(在狗狗的肢体语言里面这表示“我对你没有威胁。”),在手心放一点零食,引诱它过来。

  这第一步一般来说是很简单的。接下来您需要慢慢提高训练的难度,您的目标是要一步一步的让小狗习惯外界的干扰,最后做到在热闹的公园里面也能够专心的听您的指令。训练狗狗最难的就是有耐心和恒心。

  建议1:还是在一个安静熟悉的环境,在小狗玩玩具的时候给它唤回的指令(如果小狗会“放下”这个指令,可以先叫它“放下”然后唤回,慢慢发展到直接用唤回指令)。如果它过来了,给予大量的鼓励和奖赏,然后再让它继续玩它的玩具(这点很关键,不要让小狗觉得服从您的指令和玩玩具之间是一个选择,而是让它觉得服从您的指令不但可以继续玩玩具,而且还有大量的奖励)。如果小狗不服从指令,把它的玩具拿走(牵引绳可能有帮助),稍后再试。

  建议2:如果有两个人在家一起帮助训练小狗,那么可以一个人与小狗一起玩,然后另外一个人给小狗唤回指令。如果小狗听话,给予大量的鼓励和奖赏,然后和小狗玩,另外一个人过一阵子又给小狗唤回指令,反复重复。如果小狗不听话,那么和小狗玩的那个人一定要马上站起来转身不理小狗,让它意识到不听话就没有人和它玩,另外一个人继续唤回小狗。当小狗习惯在家执行指令以后,慢慢从室内转移到室外进行训练。

  建议3:在小狗吃饭的时候,站在离小狗不远的地方给予唤回指令,服从,奖励,然后马上让它继续吃饭。如果不服从,把它从饭盆前带走(可用牵引绳),让它在近距离执行唤回指令,然后奖励,继续吃饭。慢慢的增加它吃饭时您站的距离。

  建议4:在小狗和别的狗狗玩耍的时候给它唤回的指令,服从,给予奖励,继续让它玩。不服从,拉开,近距离执行唤回,然后奖励,继续。慢慢从室内转移到室外。

  建议5:在室外用一根长一点的牵引绳,或者在两个人之间,给小哈扔球,然后给它唤回指令。如果服从,奖励,让它玩球。如果不服从,用牵引绳把它拉住,或者另外一个人马上把球接住,不给它玩,让它执行唤回指令。

  每个方法都应该让小狗慢慢的适应,当小狗能够做到10唤10回的时候,一点一点的增加干扰。如果在任何一步小狗不能达到一半的服从性(10次唤回里面只成功5次),那么您和小狗需要退回上一步最成功的训练步骤,继续巩固一段时间。

  最后,狗狗出门一定要用牵引绳。在意外情况下(牵引绳断了、颈圈掉了、狗狗不小心跑出门了)主人能够提高唤回狗狗可能性,而不是提倡让狗狗自己乱跑。如果想用唤回指令来保护小狗的安全(不跑到马路中间去,不去追野狗,等等),最好使用一个特别的唤回指令,然后这个指令就只是在训练的时候以及紧急情况下使用。

  不要时不时的用唤回指令叫狗狗过来,然后拍拍头就算了,甚至把唤回指令当做一种炫耀,这样久了狗狗也会厌倦。特别要注意不要用唤回指令叫狗狗回来做任何在它眼里是惩罚它的事,比如说不要用唤回指令叫狗狗过来然后对狗狗打骂、洗澡、关笼子、打针喂药等等。这样会让狗狗对唤回指令产生负面联系,降低它服从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