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训练狗狗接飞盘的技巧

  在训练狗狗过程中,有的狗狗接盘都接的不错,有的狗狗接到盘后就满世界的跑,一直不肯叼回主人身边。这也是很多狗狗的通病,特别是一部分不是从小培养而又对飞盘特别感兴趣的狗狗!最好的方法当然是从小培养正确的习惯,地滚盘练巡回,但是现实的问题必须让我们动脑筋解决!经过对这些狗狗的仔细观察和分析,总结了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首先分析狗狗不肯巡回的具体原因!比较明显的有这几类:A与主人亲和力不够。B狗狗的性格比较孤僻,不擅于和别人分享。C狗狗的占有欲特强,得到物品后想占为已有。D狗狗对整套动作的理解,对主人的意图没有明确。家长可以仔细观察下自己的狗狗,属于哪种原因,对症下药才会达到最好的效果!

  A类狗狗,能从做亲和着手,增加亲和力,多训练前来,让狗狗明白到您身边您和它都非常快乐!

  B类狗狗,性格问题会非常棘手,训练也需要巨大的耐心,训练中任何大声斥责都会使狗狗更加难以接受和别人分享,着手点应该是让狗狗明白和人分享和人一起玩比它单独玩更快乐。首先可以多加强和他换盘的训练,每次从它口里拿盘时候都有美味的食物或者由衷的夸奖都会增强狗狗对您游戏的欲望。还有很重要的是每次众它口里拿到盘以后利用多个飞盘用于游戏中,让它明白您不是枪走它的玩具而是和它一起玩!当然,所有的奖励会随着状况的好转,主人要加强对它的鼓励和奖励。

  C类狗狗和B类狗狗,有相似的地方,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此类的狗狗一般性格开朗,相对来说需要主人用更夸张的肢体和语言来吸引它的注意力。如果时机掌握的好,此类的狗狗可以很快接受和您分享。

  此类狗狗共同的特点就是咬好盘后就开始找偏僻的角落藏,找到地方吐盘后又快速跑向主人,想继续得到飞盘,第2个盘到手后就会重复前面行为!对于此类狗狗的纠正最好的方法是综合疗法:用一个盘加长绳!让它明确只有一个盘玩,接盘后用长绳梯是它巡回,此类狗狗一般在长绳巡回中不容易中途掉盘,所以长绳相对有效,只是在拿到盘后应尽快让它回到游戏中来,让它继续得到,这样会让它的战有欲得到满足,它会更乐意和您游戏!如果中途再出现藏盘的情况,应该暂停游戏,让它知道只有把盘拿回来地可以继续游戏!

  D类狗狗,性格的形成主要责任在主人身上,因为很多主人在狗狗能接盘的时候都非常兴奋,会发自内心的大声夸奖它,时间一久,狗狗会形成条件反射;我只要接到盘,主人就会夸奖我,游戏结束!开始的时候主人都不会强求狗狗能把飞盘叼回来,狗狗接到盘主人已经在那里沾沾自喜了,狗狗叼着盘到处跑,主人也会乐呵呵跟着捡盘。等过段时间想更高层次的时候发现狗狗不巡回了,于是又开始埋怨狗狗为什么不听命令不理解主人的意思!且不知所有的结果都是自己造成的!

  综上所述,此类狗狗着手点应该是如何让狗狗明白接盘巡回叼到主人身边是一个完整的过程,只有回到主人身边这个过程才结束,开始下一个过程!所以在狗狗开始会接盘的时候别夸得太大,追求狗狗能接多远的盘,而是应该逐步推进,追求整个过程严格性。狗狗接到盘了自己觉得已经成功了,又怎么能让狗狗明白还要把盘拿回来呢?所以狗狗接到盘后应别急着夸奖鼓励,而是督促狗狗叼盘回到主人身边接爱奖励!这和服从训练中等待结束后,主人必须走到狗狗身边进行奖励,而不是把狗狗叫过来奖励是异曲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