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能活多少年?

       在正常情况下犬能活多少年?什么犬能活得更长一些,这也是很多养犬者所关心的。

       犬的寿命和人一样,在不发生突发事故的正常情况下,其寿命的长短也有一定的差别。因为它要受日常营养状况、生活环境、疫病防治状况等条件的影响。不过,根据长期的经验总结,犬的寿命可以这样粗略地计算即:犬的第一年相当于人活10年,以后每活一年相当于人活6—7年,也就是说,犬活到10岁相当于人活到70岁左右。因此,一般来说犬的寿命在13岁左右。超过这个年龄,犬的心血管系统、代谢器官,尤其肝肾,就会出现障碍,成犬爱睡不爱动,主人应有各种思想准备。但在现代科学的饲养管理下,狗的寿命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有的可活20年,也有犬活到30岁的纪录。

       犬的体型与寿命也有一定关系。一般说来体型愈小,寿命愈长。从生理上讲,大型犬的新陈代谢要比小到犬快,心肺负担相对大。同时,大型犬对疾病的抵抗力一般不如小型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