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关于狗狗的“低吼”

一直在忙着做各种培训,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最近经常接到网友来信,讲述自家狗狗的攻击行为,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写点东西让大家明白。


要知道狗是食物链比较顶端的动物,在它们觉得害怕、紧迫、危险的时候会先防御再逃跑。
一般遇到危险时会
1.低吼(身体僵硬,鼻子上端有明显褶皱,牙齿微露)
2.空咬(上下额快速咬合发出声音,但不咬)
3.快咬(快速小叼一口,迅速撤回,不一定会咬破)
4狠咬(连续几口追咬,身体上一定会出窟窿)。这是狗遇到危险的本能反应,就像我们紧张会颠腿、双手抱胸、挠头、蹭鼻子、咬手指甲、抖等等。

狗狗低吼时主人就会发火:“老子养你,好吃好喝还敢叫板!今天不收拾你,以后不要翻了天”我打你个臭小子!!!于是--------

狗狗学会了什么?也许明白了低吼就会被惩罚,以后不要再低吼了!但是你要知道。狗狗害怕、紧迫的心理问题并没有从根本解决。一旦遇到相同的情景它可能不敢再敢低吼了,但压力到达它不能承受时它会怎么样!?会跳过低吼的行为,直接攻击。这就是很多主人说的“没先兆直接咬”!!!这就是惩罚低吼所带来的结果!

阶级制度、地位争夺是所有社会性动物的基本特点,但是或许只有人类学会利用处罚为自己获取强势地位伴随而来的奖励。你必须明白利用处罚作为训练方法的缺点,但如果你要的其实是报复?那么你应该为自己寻求有益身心健康的增强物。

我认为低吼是一种非常好的行为,它是一种告诫行为。它不想咬任何人只是告诉你“我”有压力、我害怕。而不是主人理解的“别招我,我老大”。如果狗狗低吼我们就闪开,狗狗学习到低吼就可以避免危险。狗狗在害怕、紧迫时就会用低吼,而不是直接攻击。但这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可以通过其他训练降低它们的恐惧和不安。从而降低低吼的发生。

----------------我们要感谢狗狗的低吼!


[转自:何军宠物训练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