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宝贝它带您了解狗狗的智力水平和学习能力

       狗狗的学习行为可分为本能的学习以及人类的教导两类。几乎所有称作技艺的动作,它们都能学习。不过像是计算推理、空间想象以及对事物本质和未来生活的思索等方面的能力,就没办法教它了,它也学不会的。狗狗是不会反省的。狗狗在因为捣蛋而被骂后,会有类似道歉的态度和愧疚的举动、表情,像是一副下一次不敢了的可怜表情,或者偷偷躲到隐蔽处不敢见人等,但千万不要认为它是在反省说:“都是我的错,下次不敢啦,请您原谅我!”狗狗根本就没有做坏事的意识存在,那种深具罪恶感的表情,也是因为恐惧主人骂才有的。


       狗狗本身玩的意识完全取决于这事情好玩与否,也就是说看它高不高兴而已。所以你一定要控制它,以免它玩疯了。虽然狗狗嘴上不说谎,但是它会用行为来说谎。狗狗经常假装脚痛,或者故意装出其他不舒服的样子,以引起人们的注意和关心。有经验的狗狗,还会因为怕挨骂或者为了被夸奖而跟着主人的动作而动作。


       从思考力、理解度、应对能力、感情表现,以及对事情的顺应性和适应性等方面来看,狗狗大约有二、三岁幼儿水平的智力。特别是狗狗求生意志的智力,甚至可以媲美五六岁的小孩。一般认为,狗狗年龄或训练都可以提高它的智能。


       狗狗能识破人类心里的谎言,譬如主人假装出来的呵斥,或是虚伪的称赞,它都能拒绝接受。狗狗就像是小孩子一样,分辨得出谁是真正喜欢它的人,谁是为了敷衍才称赞它两句的。这时候狗狗就会怀疑,人类为什么要如此做作。但怀疑是怀疑,狗狗却很难对人类形成一种猜疑的心理,而仅仅是把人类当成是无法理解的动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