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书籍推荐:自闭症孩子与狗狗的故事《友如亨利》

       今天宝贝它为您推荐一本书《友如亨利》,这本书属于弘文文学馆·人生动物园一套丛书,共5册,其他4本书是《一只狗的遗嘱》,《马利》,《三狗生活》和《101只斑点狗》。


       《友如亨利》讲的是一个自闭症小男孩和狗狗的故事。如果你了解自闭症,如果你了解狗狗,其实无需为您做太多的介绍,因为闭上眼睛,我们自己就可以想象二者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是的,《友如亨利》这本书讲的就是这样一个关于人、关于狗、关于爱,关于一条忠诚的爱犬帮助小主人克服自闭症的真挚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杰米和努阿拉•加德纳夫妇家里,他们的儿子丹尔患上了严重的自闭症,每天的生活必须严格控制的狭小的范围内,如果有一丁点儿和往常生活规律不一样的地方,都会当丹尔大发雷霆。杰米和努阿拉•加德纳夫妇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企图走进儿子的内心世界,了解儿子的孤独,照料儿子的生活,但是屡屡碰壁,伤心万分,家庭支离破碎。一次意外的机会,夫妇俩了解到狗狗可能作为丹尔的日常伴侣,于是他们挑选了一只很棒的金毛犬——亨利。亨利奇迹般的与丹尔结下了良好的友谊,后面的故事虽然充满波折,但是逐渐往好的方向发展,在亨利的帮助下,丹尔的病情慢慢有了好转,整个家庭也组织走向了幸福的道路。


       这本书以第一人称书写,让您更能体会到父母对孩子的爱,以及自闭症对这个家庭的伤害,而金毛犬亨利的到来,通过生动真挚的语言,从一开始的怀疑和试探,到狗狗和丹尔的一点点接触,细腻动人,真正让人感受到狗狗给这个家庭带来的希望,给人一种爱和力量,让人们相信,爱要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