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秋季养狗注意事项

       夏天马上过去了,这个一年中狗狗最不喜欢的季节。凉爽的秋季到来了,狗狗一下子活泼好动了许多,胃口也好了,这个时候,也要特别注意一些秋季养狗的注意事项,防止狗狗出现不适的情况。


       这个季节,早晚温差较大,有时会起大风,要特别注意狗狗的保温防风,以防感冒。最好能让狗狗多晒晒阳光,在气温合适的时候多进行室外活动,阳光和运动也会让狗狗的心情愈加放松。


       饮食方面,秋季狗狗的胃口一般比较好,食量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主人不应一次给狗狗过量的食物,这会加重狗狗肠胃的负担,造成消化不良,狗狗可能出现呕吐食欲不振等状况。


       天气转凉,有些狗狗会开始掉毛,为长较厚的冬毛做准备。主人要及时为狗狗梳理,同时可以喂些“海藻粉”或“鸡蛋黄”,帮助狗狗长出漂亮的冬毛。同时,由于秋季蚊虫还是较多的,狗狗进行户外活动时,要特别注意防跳蚤,防壁虱,可以给狗狗喷些“福来恩”进行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