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宝贝它告诉您如何预防小狗患上焦虑分离症

       什么是焦虑分离症?简单的说,一般孩子与父母分离,或到一个新环境,会焦虑,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就称之为分离焦虑症。而狗狗如果过于粘人,过于依赖主人。如果一段时间不能见到主人,也会很容易患上焦虑分离症!


       焦虑分离症有哪些表现?如何判断狗狗得了焦虑分离症?


       如狗狗狗在家中无人的时候总会出现以下症状,可能就患有狗狗焦虑分离症:

       1、过度舔舐自己的身体或某一部位

       2、对家中的家具等物品进行破坏性的行为

       3、发出呜呜的声音,无故吠叫

       4、在不适当的地方小便,不按照以往的习惯做

       5、过度的唾液分泌,呕吐,哭叫

       6、腹泻,食欲不振,甚至可能绝食,主人不在的话就拒绝进食


       狗狗焦虑分离症的原因是什么呢?


       正如小孩子会被宠坏一样,对狗狗的过度溺爱也会造成狗狗的脆弱。狗狗焦虑分离症一般都是因为狗狗缺乏独立性,平时过度依赖主人,每一个细微的需求都会得到主人的满足,使狗狗产生了非常强烈的依赖心理,无法独立生活。


       这种情况的狗狗,一旦到了新环境或者脱离原主人,会受到非常大的打击,从而产生恐惧、焦虑心理,行为出现反常,即狗狗焦虑分离症。


       如果治疗狗狗焦虑分离症?


       了解了狗狗焦虑分离症的原因,治疗其实相对简单,关键要有足够的耐心,慢慢纠正狗狗的不良心理。这里,宝贝它(www.baobeita.com)为您推荐几个见效快的好方法。


到户外运动

       经常带狗狗到户外运动,让狗狗多见识下不同的复杂环境,多和其他狗狗其他人接触。让狗狗知道主人并不是它生活的全部乐趣,让狗狗知道自己可以开心的玩。同时,狗狗在外面玩累了,回家后可以更好的休息。


接受专业训练

       让狗狗到专业训犬师那儿接受专业训练。狗狗不仅可以学会各种花哨的动作,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了自己的自信心,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一般受过训练的狗狗,无论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比较过硬。


给狗狗找个伴

       狗狗焦虑分离症一方面说明了狗狗对主人的依赖,但一方面也说明了狗狗的寂寞。狗狗是群居动物,需要和其他狗狗一起打打闹闹,两只狗狗在一起会生活的更开心,狗狗心理会更健全。


逐渐分离

       狗狗焦虑分离症是一种由习惯引起的心理疾病,所以要慢慢调整。可以试着每天离开家或者把狗狗关起来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再跟狗狗见面,然后逐渐增加频率和时间,一天几次,直到一天都不见,这样狗狗就会把主人的离开和归来当成一件很普通的事情。然后你可以再尝试把狗狗寄养几天,狗狗在其他地方生活一段时间后,就会明白并不是失去主人就活不下去了,会以比较淡定的心态对待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