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如何不让狗狗咬东西

  很多狗狗都有咬东西的习惯,其实咬东西是狗狗探索环境的一种途径。但是如果您对此置之不理,狗狗的胆子会越来越大,直至发展到无一不啃。

  究其缘由,不外乎以下五点:

  1.小狗精力充沛,如果没有充足的运动量,它就会以此来消耗过盛的精力。

  2.小狗在换牙期间,由于牙齿痒疼,所以会在家具上磨牙。

  3.主人长时间的不在家中,小狗与主人分开后感到焦虑和寂寞,只好找家具出气。

  4.平时喂养蛋白质过量的饲料,造成小狗营养和精力过盛,以嘴咬家具来消磨精力。

  5.由于缺乏运动、游戏和玩具,使狗狗感到无聊而无事找事,所以建议平时对小狗多些训练或多提供些玩具来消耗其过多的精力。

  若您发现这样的情况,就要对狗狗进行循序渐近的诱导。具体做法是安静的向狗狗靠近,当它全神贯注的时候,在它的耳边拍手并说:“别咬!”这份震惊会让狗狗停止动作。此时不要重复口令来责骂它,而只需要发出一次“别动”口令就可以了。

  狗狗的耳朵会回收,贴近头,压低整个身体,几乎缩成一团,因为它感受到家长生气了。这个时候主人不要再责骂它,否则它会更加不安。当狗狗咬东西的举动有所改善的时候,要及时友好而热切的称赞它"乖乖狗"之类的,以此来诱导它、鼓励它、让它做您想让它做的动作。只要坚持一段时间上述训练,狗狗咬东西的习惯应该会有所改善。

  此外,如果在训练过程中配合使用动物用的禁区喷剂效果会更好;同时可以给它质量好的骨头、橡皮粮或狗咬胶,即清洁牙齿又可能对改善狗狗抓咬有帮助,但切记在狗狗不想咬的时候,应该将其马上拿走,等下次想咬再让它咬,不要长期放在它身旁,以致兴趣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