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训狗方法要正确,才能成为狗狗眼中的“神”

  作为家庭宠物的狗狗,最基本的日常生活需求无非吃、睡、玩。既然是家庭宠物,睡这个事情基本就没神马问题了。剩下的就是“吃”了。吃好了以后,作为家庭社会的一员,还有个事情就是“社会活动”——跟主人玩。如果“吃”、“玩”这两件事情,狗狗都能在主人身上找到巨大的满足感,那么主人在它眼里自然就是提供一切的“大神”。

  先说“吃”这个事

  很多家长都太在乎狗狗了,却忽视了最关键的一点——想树立老大的地位,必须先树立“食物提供者”的地位。有了这个地位,再让狗狗明白,跟主人玩很有趣,基本在狗狗眼里您就是神了。

  “衣食父母”和“端茶倒水的”只有一线之隔——必须要弄清楚,主人在狗狗眼里面是“帮我把狗粮拿来的家伙”还是“给我饭饭的大神”。“食物提供者”的角色,是树立主人在狗狗心中地位的基础和根基。

  再说“玩”这个事

  基本上日常生活、服从训练、玩飞盘以及散步,都可以算作“玩”的一部分。为什么有的主人不管说什么狗狗都不听呢——以为您想让它做的事情对它来说一点意思都没有;或者您根本就没有表达清楚您想让它做什么。

  既然跟您玩没什么意思,那结果就是它出去就去找其他的动物玩,就是去它没去过的地方探险,或者就是享受追逐的乐趣——这种追逐当然是它在前面跑,您在后面边追边喊:“兔崽子,你看我抓到你不弄死你!!”这种情景我们看到都会大笑,其实狗狗也很开心主人在它后面这么干。

  想让狗狗把注意力放在您身上,想让狗狗坚决执行您的指令,必须让狗狗知道这些事情做了,会很开心,会有好处,会有肉肉。想让狗狗“玩好”,就要让狗狗明确认识到跟主人玩的结果——玩得很高兴或者玩好了就有肉肉吃。狗狗如果明白了跟您玩是最开心的事,基本很少会乱跑的,很少会不听您叫的,很少有喊不回来的,很少有出门自己玩不理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