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缅因猫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缅因猫图片 缅因猫价格

缅因猫体长有多少?怎么训练缅因猫?

好多人养猫咪,偏爱养那些比较娇小,可以抱在怀里撸的猫咪。但我家的缅因猫体长接近于一米。对的,你没有看错!我家的猫咪是一只公缅因猫,现在已经成年了,体重有20磅。每一次带它出去玩,都能吸引到很多目光。大家都很好奇,怎么有猫咪能长这么大一只。除此之外,它的寿命还非常久,新闻上也有报道,长寿的缅因猫基本有15岁的猫龄。现在的医疗水平这么先进,在主人的精心照顾下,好多缅因猫都能活到20岁左右。

你别看这只猫体积那么大,感觉好凶的样子,可它是出了名的“温柔”。它非常安静,很少会跟其他宠物打架,也不会大吵大闹。每天就是安安静静地待着,或者陪着主人四处转悠。而且它非常聪明,通过常规的训练,它很快就会知道不能咬人、抓人。我家的猫咪从它还小的时候,我们就经常抱它,逗它。它有的时候会不自觉想要啃咬我们的手,这个时候我们要立刻表示自己很生气,然后呵斥它。久而久之,它就知道啃咬这样的行为主人是不喜欢的。但猫咪天生就是爱啃咬、抓东西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啃咬给它准备一些玩具老鼠、纸团、毛线团,让它自己玩,自己发泄啃咬的本能。

在训练猫咪的过程中,也可以采取“投食法”。拿出专用的猫咪零食,用特定的指令训练它。在它做得对的时候,口头上要夸赞它,还要奖励它好吃的零食。猫咪都比较聪明的,四五次这么训练下来它就知道主人喜欢什么样的行为了。下一回再发出指令的时候,它就会做出相应的动作。

养宠物就像养孩子,需要精心地照顾,耐心地教育。你可以到宝贝它平台了解相关的宠物常识,更加科学地喂养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