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柴犬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柴犬图片 柴犬价格

怎样辨别纯种柴犬幼犬

     【体型】

  成年纯种柴犬雄性肩高大约在14.5~16.5英寸;雌性肩高大约在13.5~15.5英寸。理想的肩高是各自性别所允许的肩高范围的中间值。在理想肩高条件下的平均体重,雄性为23磅;雌性为17磅。雄性肩高与体长的比例约为10:11,雌性略长一些。骨量适中。失格:雄性肩高超过16.5英寸或低于14.5英寸;雌性肩高超过15.5英寸或低于13.5英寸。

  【头部】

  表情:纯种柴犬幼犬性情良好,强大而自信的凝视。眼睛:形状有点接近三角形,位置深,向上、向耳根外侧倾斜。眼睛颜色为深褐色。眼圈为黑色。 耳朵:为三角形,稳固地竖起、且小,但与头部及身躯的比例恰当。耳朵的距离分的较开,直接向前倾斜,倾斜的耳朵背面与圆拱的颈部融合。

  脑袋:中等大小,与身躯的比例恰当。前额:前额宽而平坦,有轻微的凹槽。

  止部:适中。

  口吻:稳固、丰满、圆,结实的下颌从面颊向前突出。鼻梁很直,从止部到鼻尖成轻微的锥形。口吻的长度占整个头部长度(从后枕骨到鼻镜的距离)的40%。保持完整的胡须比较理想。嘴唇紧,且为黑色。

  鼻镜为黑色。咬和为剪状咬和,齿系完整,牙齿结实,整齐。

  严重缺陷:缺齿4颗或更多,属于非常严重的缺陷。

  失格:上颚突出式咬和或下颚突出式咬和。

  【纯种柴犬幼犬颈部、背线、身躯】

  颈部:粗壮,强健,长度适中。

  背线:直、水平(到尾根处为止)。

  身躯:干燥且肌肉发达,没有任何行动迟缓或粗糙低劣的样子。前胸非常发达。

  胸部深度,从马肩隆到胸骨最低点的距离大约为肩高的一半或略小一点。

  肋骨:适度支撑,腹部稳固而上提。 背部:稳固。

  腰部:结实。

  尾巴:粗壮而有力,以镰刀状或卷曲状卷在背后。松弛的单卷或镰刀状尾巴,尾尖指向颈部,几乎与背部平行的姿势是首选的。双卷或镰刀状,尾尖指向上方是可以接受的。尾巴的长度为,如果将尾巴弄直,能延伸到飞节。尾巴位置高。

  【前躯】

  肩胛骨和上臂骨之间的角度适中,且长度几乎相等。肘部贴近身躯,既不向内弯,也不向外翻。前腿和足爪适度分开,直且彼此平行。骹骨略微倾斜。前肢狼爪是否切除是可选的。足爪类似猫足,脚趾圆拱,紧凑,脚垫厚实。

  【后躯】

  后躯角度适中,与前躯角度相称。后腿结实,自然的姿势是距离较宽。飞节结实,既不向内弯,也不向外翻。第一节大腿长,第二节大腿短,但非常发达。没有狼爪。足爪与前躯相同。

  【被毛】

  柴犬为双层被毛,外层披毛直而僵硬,内层底毛柔软而厚实。脸部、耳朵和腿部的毛发短而平。身躯上的防护性被毛直立着,马肩隆的毛发长度约在1.5~2英寸。尾巴上的毛发略长,且直立,象刷子形。西巴犬以自然姿态出现是首选的。修剪被毛将受到严厉的处罚。严重缺陷:过长或羊毛质的被毛。

  【颜色】

  关于纯种柴犬幼犬被毛颜色的描述如下,共有三种颜色是允许的,他们的地位相同,没有偏爱。底毛颜色为奶酪色、浅黄色和灰色。

  Urajiro(奶酪色到白色腹部),下列区域必须出现这种颜色:口吻两侧,面颊,耳朵内,下颌,喉咙上部及腿部内侧,腹部及肛门周围,尾巴侧面。 红色:一般在喉咙,前胸和胸部。黑色和芝麻色:一般呈三角形斑纹出现在前胸两侧。所有颜色中,眼睛上方出现白色斑点都是允许的,但不理想。

  亮橘色:红色带有Urajiro色,具有类似狐狸的外貌,整洁的红色为首选,但背部和尾巴带有少量黑色绒尖也是允许的。

  黑色带有棕色及Urajiro色。黑色毛发倾向于褐色,而不是兰色。

  底毛为浅黄色或灰色。黑色与棕色之间的边界显得整齐清晰。

  棕色部位如下:

  眼睛上方有两个卵形斑点;口吻两侧,在黑色鼻梁和白色面颊之间;前肢外侧,从手腕或略高的位置,延伸到脚趾;后腿外侧,从膝关节开始变宽到前面,经飞节延伸到足爪,但后骹骨不排除黑色。脚趾有黑色铅笔纹是允许的。在耳朵内和尾巴下方也能发现棕色毛发。

  芝麻色(在丰富的红色底色上带有黑色绒尖)带有Urajiro色。绒尖轻盈,均匀分布在身躯和头部,没有黑色聚集的区域。芝麻色区域看起来至少有一半是红色的。芝麻色可能在前额顶部形成短行,保留红色的鼻梁和口吻两侧,眼睛上的斑点和腿下半部也是红色的。

  整洁的白色是允许的,但不是必须的。白色斑纹出现在尾巴尖,形成短袜,从前肢足爪至肘部,从后肢足爪到膝关节。火焰状斑纹,出现在喉咙、前胸、胸部是允许的,加入Urajiro色中。

  严重缺陷:奶酪色、白色杂斑,及没有在前面详细描述的其他颜色斑纹,都属于缺陷,并将收到处罚。

  【步态】

  动作敏捷、轻盈而有弹性。小跑时,腿部趋向于向身躯中心线收拢,背线保持稳固、水平。前躯伸展和后躯驱动都显得适度而有效。在比赛中,西巴犬的步态是在放松牵引绳的情况下的活泼的小跑。

  【气质】

  纯种柴犬幼犬英勇大胆,非常纯朴,不矫揉造作、坦白,这些特点共同产生一种高贵,且自然美丽的性格。西巴犬具有独立的天性,对陌生人有所保留,但对于得到他的尊重的人则显得忠诚而挚爱。有时会攻击其他狗,所以西巴犬必须由牵犬师严格控制。任何攻击牵犬师或裁判的意图,及过度羞怯都属于严重缺陷。

  前面描述的是一个理想的西巴犬,任何背离上述标准的地方都被认为是缺陷,并将受到惩罚。缺陷的严重程度是看他与标准的背离程度。形状、颜色、动作和气质的和谐匀称程度,比任何一个单一的特征都更重要。

  【失格】

  雄性肩高超过16.5英寸或低于14.5英寸;雌性肩高超过15.5英寸或低于13.5英寸。

  上颚突出式咬和或下颚突出式咬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