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柴犬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柴犬图片 柴犬价格

怎样辨别纯种幼犬柴犬

怎样辨别纯种幼犬柴犬

  纯种 柴犬 幼犬 别看这简短的六个字,里面可大有学问,例如:什么叫纯种?怎样区分纯种和不纯种?纯种和不纯种性格会有什么不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跟着我往下看哦~

  柴犬体型中等并且又最古老的犬。柴犬能够应付陡峭的丘陵和山脉的斜坡,拥有灵敏的感官,使得柴犬屡次成为上乘的狩猎犬。柴犬性格活泼、好动。对自己喜欢的玩具、会一天到晚的把玩,脾气也比较倔。原产于日本,是一种古老的品种,经长期豢养培育,养成忠实、服从、忍耐的天性。柴犬的警觉性高,平时习惯警觉地站在高处向下观望,个性机敏、独立,身体强健,动作敏捷,色泽如木柴,以前主要是被人类训练用来猎捕小动物,曾是穿梭于深山林间的狩猎好手,故称之为柴犬。

 纯种是指一对或数对目标基因为纯合型的个体。纯系则是指所有有关的基因构成为纯合型的个体可以认为是纯种的一种特殊情况。反之则是不纯种(俗话说:串串)

一 、纯种柴犬的形态特征

眼睛稍呈三角形,深陷,朝着耳朵的外耳根部向上倾斜。
耳朵三角形,小而且牢固地竖立,但和头及身体大小相称。
嘴唇紧而黑,鼻子为黑色。
前胸发育良好。
四肢骨料粗壮,强健有力,站立姿势好,后肢大腿肌肉丰满


二、纯种柴犬的性格特点

柴犬性情温顺,忠实,有服从性、忍耐,朴实而雅致.灵巧机敏.英勇大胆、亲切而富有感情,这些特点共同产生一种高贵且自然美丽的:陛格。具有独立的天性.对陌生人有所保留.但对于得到它尊重的人则显得忠诚而挚爱。


、纯种柴犬的毛色特点

  双层毛。外层被毛僵硬,直立,下层绒毛层柔软并且厚而密。耳,腿,脸部毛短而均匀。在肩胛部外层被毛直立,约3.8~5.1厘米长。尾巴上的毛比此处稍长,毛像刷子一样散开。所有的颜色清亮而强烈,绒毛层颜色为奶油色、浅黄色或灰色。


柴犬独有特质

1.聪明、独立
柴犬非常聪明,领悟能力很强,幼犬容易训练,但是成犬由于过于独立的性格,注意力不能很好的集中在训导师身上,当然也会因犬而异。
2.勇敢、朴质
柴犬天性勇敢,不惧怕任何敌意势力,生活中从不矫揉造作,意识表达比较清晰明朗。
3.安静、机敏
柴犬性格顺从沉稳,生活中从不乱叫,但是具强烈的警戒心、敏锐的感觉。

4.与人友善
柴犬对人宽容友善,虽然地域意识很强,但是遇事大度。
5.气质十足
身姿矫健,奔跑迅捷灵动,动作敏捷、轻盈而有韧性,潇洒漂亮,富有动感,造就了柴犬特有的气质。
6.温顺、忠实
具有独立的天性,对主人忠心耿耿,性格温顺可人。该犬不乱吠叫,亦能看家护院,是非常优秀的伴侣犬。


如何挑选请看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