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柴犬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柴犬图片 柴犬价格

柴犬品种介绍及柴犬起源和发展

柴犬品种

中文名:柴犬
英文名:Shiba Inu
别名:日本柴犬
发源地:日本 
体型:中型犬 
肩高:35-41CM
体重:8-10KG
皮毛:短毛 
功能:家庭伴侣犬 

 

柴犬起源和发展

柴犬最早是被培育作为狩猎鸟类、兔子等小型动物的猎犬。即使有着试图保存犬种的努力,但柴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因食物短缺和战后犬瘟热爆发而近乎绝种。后继的柴犬都是由幸存下来的三种犬种培育而成,三种犬种分别为长野县的信州柴犬、岐阜县的美浓柴犬,以及鸟取县和岛根县的山阴柴犬。信州柴犬的特征包括扎实的里层犬毛以及密集的外层犬毛,体型属小型,其颜色为赤色。美浓柴犬则有着厚实、竖起的耳朵。其尾巴为镰刀型,与现代柴犬的卷尾不同。山阴柴犬的体型较现代柴犬大,并大多为全身黑色,与现代黑色柴犬仍然有部分白色和褐色毛发的特征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