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边境牧羊犬的性格 优点缺点全面对比

边境牧羊犬的性格 优点缺点全面对比
优点 

1.聪明 
边牧的智商被列在犬类智商排名首位,这也是大部分宠物爱好者认识边牧的起点。但即使是人类,智商也是千差万别的。所以虽同为边牧,也不能一概而论。
边牧的最大优点,但凡事有利就有弊。例如能关得住其他犬种的地方,就未必能关得住聪明的边牧。
边牧在自己的地盘上能够凭借聪明才智作威作福,但几乎50%以上的边牧甚至有被惊吓后小便失禁的经历。即使体形较大的成年边牧,在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人的抚摩,也会抿着耳朵甚至翻着肚皮表现出完全地臣服。 

2.服从性高就像聪明的孩子不一定听话。智商是先天的,而服从性由性格决定,所以并不是智商高的犬种,服从性就一定好;或者服从性高的狗,就一定聪明,但是边牧却同时兼有这两种优点,这也是边牧这种工作犬能成为非常合适的家庭伴侣犬的原因。 

3.漂亮的外表 
边境牧羊犬有犬类熊猫之称,是因为它黑白花色的分布和熊猫相似,尤其是60天以下的幼犬,圆滚滚的体型、蹒跚的步态,更像是一只小熊猫。当然边牧也有其他颜色和白色的搭配,诸如红白、蓝白 、黄白、陨石色等等,但通常黑白的搭配被认为是最基础和最标准的。 

4.团结,等级观念强烈 犬为脊索动物门哺乳动物纲食肉目犬科狼属,但在不断地进化和被人类进行饲养的过程中,很多犬种都丧失了群居动物应具备的团结、等级制度分层明确的观念,而边牧仍旧保持了这种性格。对内不管有过什么争斗,对外都非常一致,有一呼百应的效果。同时养过2只以上边境牧羊犬的犬主,对此会有切身的体会。

5.热情而谨慎 
边牧对人很热情,除了哺乳期的母犬对幼犬正常的看护,是从来不会对陌人产生主动攻击的。已经具备自主判断能力的边牧(即非不懂事的幼犬)也绝对不会因为跟随陌生人而走失,尽管对人热情,但对陌生人却不是毫无保留,这也是边牧比较优秀的性格之一。

其他优点:反应敏捷、具有完美的弹跳力 
边牧适合做飞盘和敏捷训练的原因,正是因为它们具有反应敏捷和弹跳力强的特点。
边牧的精力很旺盛,需要的运动量也相对较大。需要犬主能给它们提供足够的活动空间和时间。 

其他缺点:遗传基因不稳定 
边牧的基因遗传非常不稳定。好的品相后面是否有稳定的基因是值得推敲的!就好像漂亮的父母未必会生下可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