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比熊犬犬种介绍

比熊犬,比熊犬介绍,比熊犬视频介绍

比熊犬简介锚点

比熊犬原产于地中海地区,怀疑是巴比特犬和水猎融犬的后裔。是一种娇小的、强健的白色粉扑型的狗,具有欢快的气质,他的气质从他羽毛般欢快地卷在背后的尾巴和好奇的眼神中就能体现出来。

雄性比熊犬和雌性比熊犬肩高约在9.5英寸~11.5英寸之间,匀称是先考虑的。如果超出这个尺寸范围,但被证明是非常优秀的个体,允许适当放宽标准。但无论如何,肩高不应该超过12英寸或低于9英寸。最低肩高标准不适用于幼犬。

体长(从胸部最前面一点到臀部最后一点的距离)比肩高多出大约1/4。从马肩隆到胸底的距离大约为从马肩隆到地面距离的1/2。体质:紧凑,骨量中等。既不显得粗糙,也不显得纤细。

气 质

温和而守规矩,敏感、顽皮、且挚爱。愉快的态度是这个品种的特点,而且很容易因为小事情而满足。表情柔和,深邃的眼神,好奇而警惕。

颜 色

比熊犬的颜色为白色,在耳朵周围或身躯上有浅黄色、奶酪色或杏色阴影。成熟个体身上的其他颜色超过被毛总数的10%,就属于缺陷。但幼犬身体上出现这些允许的颜色则不属于缺陷了。

比熊性格

比熊犬性情彬彬有礼、敏感、顽皮而可爱。逗人喜欢的特点也是此品种是否纯正的标志,或者说至少应该有这一点。整体外貌而言,比熊犬是小型犬,健壮,活泼可爱,蓬松的小尾巴竖在后背,有着一双充满好奇的黑色眼睛。同时它的动作优雅,灵活逗人喜爱。该犬的标准比较苛刻,凡是与标准的外形特点不符合,或者有在标准中没有特点提到的缺陷的犬只,都应淘汰。

一般的比熊犬都是比较活泼好动的,它所需要的运动量比较大。每天要有一定的时间让比熊犬尽情地奔跑与嬉戏,或让它自行在院内散步或带它出外散步。总之要使它,以促进它的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和吸收,增进体魄健康,加强抗病能力为目的。

比熊犬性格友善、活泼,虽然比熊不是很聪明,但有良好的记忆力,训练时只要多花些时间以及耐性,其是会作各种各样的动作引人发笑,能给主人带来无穷的乐趣。但对生人凶猛。由于它们长期与人们相伴,对人的依附性很大,非常友善,是很好的家庭伴侣犬。如果你喜欢照顾他人,比熊犬会特别适合你,因为比熊狗狗比较粘主人,所以要多抽空陪它玩玩。总体而言,比熊犬活泼,对人很友善,很适合作为家养宠物。

日常养护

日常清洁:

洁白的被毛让比熊犬越发的可爱,要定期给他修整,天热的时候尽量能每天都给他洗澡并梳理,然后把过长的毛及脚趾甲修剪掉,动作慢一点,不要划到比熊的皮肤。可以把头上的毛修成圆形的,那样更能增添几分可爱。

比熊犬因为毛较长,所以喝水时常常弄脏嘴边的毛,而且清理比较不易。建议用普通水瓶装水,在瓶盖上戳几个小洞,然后倒吊在距离地面较近位置,最好能让比熊抬头就可以喝到。只要让比熊接触到瓶盖,就可以舔出水来喝,且不会滴出水也不回弄脏嘴边的毛。

由于此犬的美姿主要表现在洁白的被毛上,所以必须注意并保证被毛的清洁、整齐和柔润,要经常仔细地为它梳理和修剪被毛。天凉时可每隔1—2天梳理一次,天热时每天都需梳理,还应定期为它洗澡。每隔一段时间,在梳理或洗澡后都要为它修剪各部分过长的饰毛和脚爪趾甲,以保证它优美的姿容。

日常活动:

1.比熊的四肢发育很重要,可以让他在院里或者稍微开阔平坦的空间跑步,促进狗狗的消化和增强体质,但尽量不要让硬的东西磕碰到四肢或膝盖,以免造成比熊四肢损失形成跛脚。

2.需要控制比熊的饮食,不然它的体型有可能长得太大。(比熊的标准体重最大是六公斤)

3.比熊有双层被毛,呈螺旋型,需要每天梳理。

4.有时候,你会发现比熊眼睛周围的泪痕较大。因此,比熊的眼睛需要定时清理。

5.毛毛太软出现这样的情况,通常会有以下几点。

A.用的洗毛水。〔如果用超级润丝.就会有这样的情况〕

B.梳毛的手法和所用的工具,一般大家所梳毛的时候都会有手腕的力量去梳,并且梳的速度很快,这样是错误的手法。这样会直接把毛从根部拽断。并且刚洗完的时候.建议用柄梳去梳理会更好些的。梳理后最好,看下你的梳子上面掉了多少。

6.毛的长度:比熊身上腿上的长度是一把排梳的长度就可以了。长度都是一样的。

7.毛的颜色发黄有几个原因:

A.水质。〔这个也是很重要的〕水质不好,水很硬,黄。就会出现毛很干,易断,黄。这样的话就要在洗澡后梳毛吹干前,先喷点护毛素,在梳理就可以了,黄的话,就要考虑用滤水器.净水了,或选择用大桶水.去洗或浸泡下,对毛有很好的效果 。

B.环境:狗的玩耍的环境同样也很重要,北京郊区灰尘大,我就会选择小的鹅卵石铺路,和用地砖,铺的跑道给他们.这样会干净很多。

C.如果喷油质的东西就会毛色变黄。

D.如果经常漂白,毛会变脆,断掉,变黄。

8.需要经常修剪。

8.比熊的毛需要经常的修剪,尤其在小狗的时候。我一般在他们1个多月的时候就会剪掉眼睛周围的毛,这样就会避免眼睛毛过长,扎入眼中流泪。2个多月的时候.就可以做美容了,之后每半个月我都会修剪一次,等他们长到5个月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毛真的会很密。

梳 毛

日常的梳毛应该尽量一日一次。

比熊的毛发很独特,软毛里中有很硬的螺旋状卷毛,所以很蓬松,摸起来又很软,可是这样的毛很容易打结,特别是使用肩带时,在腋下、背部、颈部、后腿的位置,不注意梳理打结很的情况就会严重,因此大部分家长都认为一天至少梳理一次毛是必要的,可以大大的节省时间,也免去狗狗开结的痛苦。

工具:日常梳毛工具为尺梳。用尺梳可以很轻松的找到毛结,也可以彻底解开,是上选的工具。款式很多,我喜欢用比较长的。

尺梳(养犬必备)

针梳(用于快速整理毛发,但是不能通开毛结,平时不用。来客人之前,照相之前用之)

方法:先顺着毛的方向正向梳一次,然后反向梳。应该先从毛尖开始梳起,慢慢过渡到根部,同时按住所梳位置的皮肤。遇到毛结位置,要捏住毛根,慢慢通开,尽量不要用剪刀,也不要动作太大,要尽量减轻狗狗不适,动作一定要轻。不要让狗讨厌梳毛。梳完后尽量给与奖励。

洗澡应该在梳毛后进行,顺序为“梳毛——洗澡”

洗澡方法:

⒈先将浴液进行稀释。

好的浴液本身有一个稀释的比例,但是实践中发现稀释的比例适宜大一些,不浓缩的浴液也应该稀释使用,便于涂抹均匀,易起沫,也减少对局部皮肤毛发的刺激。

⒉水温要合适,成狗的体温为38.5左右,小狗39-40,水温最好近似他的体温,过凉和过热都让狗感觉不适,冬季水温适当高一些。狗彻底湿透就可以用浴液清洗了,清洗时不要用手使劲乱揉,最好同一方向,以免造成毛结。清洗完可以用一些护毛素产品。最后冲洗干净,一定要冲彻底!有家长指出,把盆扣过来,让狗站在上面他们就不会乱动。另外,清洗时候注意不要让水、浴液流到犬的耳朵、眼镜、鼻子里,可以在洗之前在耳朵里塞上棉球。冲洗头部,要把水关小。或用手挡住眼睛。

⒊肛门腺:一段时间应该给犬清理肛门腺,在肛门下面4.8点位置,手指推挤,可以摸到两个圆球,继续推挤,就会喷出腥臭的分泌物。

⒋吹干:用毛巾蘸至半干,用尺梳梳顺,吹干。

吹干时,吹干身体上的毛,这样可以预防狗在天冷时感冒。注意要先吹发根,再吹干发梢儿。一定要注意风的大小和温度,过热会伤害毛发和皮肤,过冷容易感冒。吹头时尽量不用大风。不要因为天热就让犬自然干,容易生皮肤病的。

毛吹干后的工作:

耳朵:用滴耳油,用棉棒把清理耳内污物,定期拔耳毛,清洁后用棉棒蘸取耳粉,涂抹耳朵内部,保持清洁干燥。

眼睛:用犬用眼药冲洗狗狗眼睛。清理眼角的毛发,和眼部分泌物。(我们常用的氯霉素狗常用听说会导致失明,不可经常用)

指甲:用专用指甲剪,剪至指甲白色部分二分之一处 日常的简单修剪。

修剪脚底毛:狗脚趾肉垫间的毛,狗的脚上有汗腺,剪掉会比较凉快,也干净。

修剪大腿根部,腋下,下腹部的毛:这里是很容易打结的地方,也容易脏,剪起来也非常容易。

修剪眼睛周围的毛:比熊的毛比较容易扎眼睛,可以适当修剪,方法是小心把眼睑周围两眼中间的毛剪短,不要贴着皮肤剪,保留一定长度,不要让毛扎到眼睛为准。这样眼窝也会好看。

泪痕清理:

首先比熊这种狗狗有泪痕是因为品种的问题,不是因为眼睛有毛病.造成泪痕有很多因素,比如炎症、眼睛周围毛毛的刺激,以及泪道堵塞。

要减少泪痕,主要是维生素C的摄入要足够。一般家庭制作的食物,其营养成分是不足的,比较一下,最省事,营养又相对全面的应该是狗粮啦!当然,狗粮的品质也是参差不齐的,可以选择较好品牌的狗粮。

除了从食物上改善熊熊的泪痕问题,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剪毛。比熊的毛毛通常容易进入眼睛,产生眼泪。所以在剪脸上的毛的时候要用小号的剪刀小心的修饰眼睛周围的毛毛,让它不那么容易进入眼睛,减少泪痕。

如果GG的情况属于泪道堵塞,可以坚持点眼药可以起到冲洗泪道的作用。一度宠物推荐大家用洗眼液和去泪痕液,天天用来冲洗并用棉签蘸着擦拭,把眼睛周围的红色分泌物清除,梳理眼部周围毛发,清洗红色部位,梳开,会适当减少流泪现象并且清洁眼部周围的卫生。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GG都适用于这一办法,有些由于遗传因素泪道堵塞比较严重的GG,即使每天坚持,也只能起到控制和清洁的作用,并不能完全根除泪痕。

另外,狗狗最好不要用眼药膏,那样比较容易堵塞泪道。对于泪道堵塞不是很严重的GG来讲,雪亮口服精华液也会有效果。而且要注意饮食,要清淡,少肉,少甜咸,多吃蔬菜水果。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上火时,GG的红眼线也会加重。

比熊犬与贵宾犬区别

嘴 巴

贵宾犬:特征就是长而尖的略微上翘的嘴巴,吻部凹陷的长度与吻部凹陷到枕部的距离相等。

比熊犬:与贵宾犬相比嘴要短得多,脸宽,咬合比贵宾犬要宽大一些,吻部凹陷的长度是吻部凹陷到枕部的3/5。

如果是净脸的贵宾犬看得更清楚,没净脸就用手隔着嘴毛摸脸形。此外,比熊犬有特有的“迷人的微笑”,轻轻扒开唇边的毛,可以看到比熊犬与贵宾犬不一样的唇线。

尾 巴

贵宾犬:要断尾,修成球状,直尾,不断尾也不会背在背上。贵宾犬的尾巴尖部更细,尾毛明显稀疏。

比熊犬:不得断尾的,尾巴长,要背在背上。比熊犬尾巴更粗些,尾毛浓密。

脑 袋

贵宾犬:在净脸下相对较小。

比熊犬:在净脸下相对较大。

骨 量

贵宾犬:很轻,有明显感觉。

比熊犬:很实沉。

体 型

贵宾犬:腿比较长一点,身高体长相等,呈正方形。2月龄幼犬时,贵宾犬略大一些(玩具型的白贵除外)。

比熊犬:腿比较短一些,比较结实,看起来圆润一些,体长比身高长1/4,呈长方形。2月龄幼犬时,比雄犬要比贵宾犬小一些。

眼 睛

贵宾犬:为椭圆的桃胡状,眼距宽。

比熊犬:眼睛为圆型,眼外侧与鼻端构成三角形,比熊的眼睛看上去要比贵宾的大。

性 格

贵宾犬:很聪明伶俐,是那种乖巧敏捷的。

比熊犬:性格比较憨直,粘人,温顺的那种。

耳 朵

贵宾犬:耳朵大,位于眼同一水平或略低,耳朵没有比熊犬大并且薄一些,很多白色的贵宾犬耳朵和背毛色不一致。

比熊犬:耳朵小,耳朵比眼睛水平部略高,上面覆盖着波浪形的长毛。比熊犬的耳朵和被毛是同一颜色的,很大而宽且厚。

毛 色

贵宾犬:红色、巧克力、黑、白、香摈、灰、蓝等等。

比熊犬:有白色。

毛 质

贵宾犬:被毛呈卷毛状,质地自然粗糙,且密布全身。幼年贵宾犬相对比较直。

比熊犬:毛柔和,有触摸丝绒与天鹅绒的感觉,且稠密。幼年比雄、熊犬的毛比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