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给萨摩耶犬美容的必备工具

微笑天使萨摩耶犬并不是不需要打理就漂亮迷人的哦,它的美丽也需要主人来打造、维持。萨摩耶犬美容需要哪些狗狗用品呢?大致来说可以分为刷子和梳子二种,每次帮萨摩耶犬梳理完毕,请记得要将梳、刷子上的油脂及多余的毛擦干净,放入干燥箱以防止工具生锈。

一、梳子:萨摩耶犬需要宽齿梳及细齿梳各一把。购买时要选择齿端和横截面都是圆的,以避免撕破毛皮,伤害萨摩耶犬的皮肤。

对于长毛萨摩耶犬,宽齿梳是用来梳理外层毛,梳顺纠缠打结的毛;细齿梳则是用来梳理内层毛。

二、梳毛器:短毛萨摩耶犬通常是用梳毛器来梳理,梳毛器的外型是长方形的板固定著短而弯的金属丝齿,配上一个手柄。梳毛器的功用是将短毛萨摩耶犬身上脱落的下层绒毛梳下来。

除了用梳子梳理毛发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器具就是剪毛工具。萨摩耶犬需要各式各样的剪毛工具,太专业的剪毛器具必需要由专业的美容师来操刀,一般的主人通常只要准备剪刀及萨摩耶犬用的指甲剪即可。

三、剪刀:剪刀最好是选择刀刃末端呈圆型的类型,以免不小心刺伤萨摩耶犬的皮肤。剪刀的功用是用来修剪眼睛、耳朵、嘴唇、肛门和生殖器周围及脚底的纤细毛发。另外,使用剪刀要特别小心不要将萨摩耶犬的胡须剪掉,修剪时可以搭配梳子使用。

四、指甲剪:萨摩耶犬的指甲常常是它们用来制造噪音的工具,为了消灭噪音及卫生考量,萨摩耶犬主人必需定时帮萨摩耶犬剪指甲。在选择指甲剪时请选用铡刀型的剪子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