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阿拉斯加雪橇犬

中 文 名: 阿拉斯加雪橇犬
俗名别名: 阿拉斯加马拉缪特雪橇犬、阿拉斯加爱斯基摩马勒麦特犬
英 文 名 :Alaskan Malamute
原 产 地: 阿拉斯加
繁殖方式 :胎生

历史起源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名称来自阿拉斯加的马拉缪特族.在最初北美移民的纪录上,可发现有此犬的记载.此全属匀称的体格和有顽强精神和忍耐力的犬种.在使用雪橇的年代里马拉缪特族已拥有此强壮并能在北极雪地中旅行的犬种,让其他族人十分羡慕.阿拉斯加雪橇犬于阿拉斯加开拓初期,因为和输入犬种异种交配,几乎灭绝.1926年,美国采取了纯血种的保护措施.
 
习 性: 虽然有狼一样的表情,但其实阿拉斯加雪橇犬非常友好,属于“朋友狗”,而不是“孤僻狗”。它是忠诚、深情的伙伴,但一般给人的印象是高贵、成熟。
 
体 形: 这一品种的体型大小完全是自然形成的。最理想的体型大小是:肩隆高:公犬63.5-71cm,母犬58.5-66cm。重量:38.5-56.5kg。不过,身高和体重与其他一些素质(比例、步态等)相比,并非最为重要的。在比赛中,只有其他条件如比例、步态等都非常接近的情况下,身高体重越接近上述标准,获胜的机会越大。胸深大约为肩高的一半,胸最深的位置应该位于前肢后方。身体的长度(从马肩隆到骨盆最高点的距离)略大于肩高。身材不能显得肥胖,骨量与身体呈正常比例。
 
头 部:头部宽且深,不显得粗糙或笨拙,与身体的比例恰当。两耳间的脑袋宽,且略略隆起,从头顶向眼睛的方向渐渐变窄、变平,靠近面颊的部分变的比较平坦。两眼间有轻微的皱纹。脑袋的轮廓线和口吻的轮廓线象两条略向下折的,连在一起的直线。
 
耳 朵: 耳朵的大小适中,但与头部相比显得略小一些。耳朵为三角形,耳尖稍圆。耳朵分的很开,位于脑袋外侧靠后的位置,与外眼角成一直线。当耳朵竖着的时候,就象是站在脑袋上一样。竖立的耳朵也许略向前倾,但当狗在工作时,有时耳朵也会折向脑袋。(缺陷:耳朵位置过高)
 
眼 睛: 眼睛在头部的位置略斜,眼睛的颜色为褐色,杏仁状,中等大小。眼睛的颜色越深越好。(失格:蓝色的眼睛)
 
鼻 子: 除了红色被毛的狗以外,其他颜色的狗都应该是黑色的鼻镜。
 
下 巴:与脑袋相比,口吻显得长而大,宽度和深度是从与脑袋结合的位置向鼻镜的方向逐渐变小。嘴唇紧密闭合。上下颚宽大,牙齿巨大。咬和为剪状咬和。(缺陷:上颚突出或下颚突出式咬合)
 
四 肢: 骨骼粗壮且肌肉发达。
 
足 掌: 足爪属于雪鞋型的,紧且深,配合合适的脚垫,显得稳固、简洁。足爪大,足趾紧且略拱。足趾间长有保护性的毛发。脚垫厚实、坚韧;趾甲短而结实。
 
尾 巴: 尾巴的位置在脊柱的末端。当它们不工作的时候,尾巴会翻卷在背后。它们的尾巴不会紧紧地卷在后背上,尾巴上的毛也不是短短的象刷子。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尾巴上长着软毛,看起来象波浪状羽毛。
 
披 毛:阿拉斯加雪橇犬拥有浓密、粗硬的披毛,披毛不能长,也不能软。底毛浓厚,有1~2英寸厚,含油脂,且柔软。披毛的长度是随着底毛而变化的。身体两侧的被毛较短,向前延伸到肩部和脖子的时候,被毛逐渐变长,向下和向后,到臀部及尾巴,被毛都是逐渐变长。阿拉斯加雪橇犬在整个夏季,通常被毛都比较短,也不那么浓密。在比赛中,这一品种是不允许修剪被毛的,除了为了整洁而修剪足爪上的毛。
 
毛 色: 一般从浅灰色到黑色及不同程度的红色都有。只有一种纯色是可以接受的,就是纯白色。白色是下半部身体的主要颜色,白色还分布于腿、足爪和脸上的斑纹中。额头及领部有白色斑纹,或颈部有斑点都是有吸引力的,可以接受。(缺陷:身体被不连续的颜色覆盖或有不均匀的色斑)
 
步 态: 稳定、和谐且有力的。以它的体型和构造来看,相当敏捷。从侧面观察,后躯提供的强大驱动力通过肌肉发达的腰部传递给前躯。前躯得到后面传递过来的驱动力,步伐流畅。从前面或从后面观察,腿始终保持直线,既不太靠近,也不太分开。快步跑时,足爪向身体中线靠拢。(缺陷:步态不自然或步态没有效率,容易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