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布列塔尼猎犬(Brittany)

犬种标准

【整体外貌】身体各部分结构紧凑,体形中等,具备长腿犬的体形外貌和敏捷性。体格强壮,充满力量,精力充沛,运动迅速,形象粗野(冷峻),无笨拙感,是此犬种的一个特征。它可以是无尾或有一被截短的长约10.2 厘米(4 英寸)的尾。

【大小, 比例和结构】身高——从水平地面到肩胛的最高点之间的距离即为该犬种的身高,一般在44.5~52.1厘米,在展示比赛会上,身高低于44.5厘米或超过52.1厘米的布列塔尼猎犬都将是不符合标准的犬。体重——标准体重应在13.61~18.14千克之间;身体比例——犬的体高等同于体长。从前胸到臀后部的距离即为犬的体长。该犬种身体超长,在展示比赛中会处于极不利的地位。结构——犬的骨髓要粗细适中,不显粗重。

【头部】表情——应显示出警觉和较强的探求欲,但应有猎犬的仔细和柔和。眼睛——应是健康并具有浓重而富于表情的眉毛。一对突出的大眼睛,在展示比赛中处于极不利地位,因为对一头必须面对荆棘的犬来说,这一点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缺陷。颅骨合适地遮在眼睛上,以防止草籽、脏物和杂草灰尘进入眼内。虽然淡黄色的眼睛并不影响展示比赛,但黑颜色的眼睛仍普遍受到偏爱。不友善的眼睛在展示比赛上处于极不利的地位。耳朵——一对犬耳水平位于眼睛之上,下垂的三角形耳朵,耳长达到犬吻部分的一半。适合的耳朵一般覆以浓密但相对较短的毛发,并有很少的毛边。颅骨——中等长度,圆形,略呈契形状, 较平滑,宽度稍短于它的长度,从没有宽度超过长度的情况,以至于让人感觉不够协调或者是宽度如此狭窄, 让人感到滑稽。标准的头型结构轮廓分明,稍有斜度,中间线不十分清楚。颅骨部比较明显,从侧面看标准的呈圆形,纯种布列塔尼猎犬永远不会发现有呈苹果形的颅骨,额段不凹陷。吻部分——中等长度,大约占头骨的 2/3 长度,鼻端到额段的距离即为吻部分的长度,而头骨的长度是额段到头骨顶点的距离。口鼻部分在水平程度和垂直程度上应是逐渐变尖,终止到鼻孔。一头罗马人形的鼻子和一张碟形的面孔的布列塔尼猎犬是不值得拥有的。宽大、扁平的鼻子永远不符合标准。鼻子——标准健康的鼻孔应是张开的,允许深呼吸空气和充分嗅闻气味。紧闭的鼻孔是不符合标准的。鼻端颜色一般呈浅黄褐色、黄褐色、棕色或深粉红色。黑鼻子是不符合该犬种特征要求的。多颜色鼻子(花头鼻子)的犬在展示比赛中会处于不利地位。嘴唇——嘴唇绷紧,上唇覆盖下唇并与下颌部分重叠。嘴唇干燥,不粘羽毛。上唇两旁下垂不利于展示比赛,流涎更是如此。咬合——呈剪刀式咬合方式。过长或过短的颚, 都不利于展示比赛。

【脖颈,背线和躯干】脖颈——中等长度,犬吠时如不伴随有颈下垂肉和肌肉过于紧张的感觉,嗓音沙哑并不是什么严重问题。健康的脖颈置于有倾斜度的两肩之间,无凹陷或似母羊脖颈。背线——背线由肩部的最高点沿中线到尾根部,具有轻微的倾斜度。胸部——胸深,直达肘的水平线处,既不是很宽,也不是很圆,以致引起双肩和双肘结构位置不协调。健康胸富于弹性。胸的深度和宽度提供了心窒具有充分的空间,狭窄或木板胸部是一个缺点。背部——布列塔尼猎犬背部短而直,无凹陷,不呈马鞍状,不摆动,如鱼尾。从臀部至尾根部有轻微倾斜。胁腹——胁腹呈环形,相当丰满,无多余赘肉或松弛下垂,腰部短而强健,距离从最后一根肋骨到后肢上前缘,大约3~4指宽,狭窄和软弱的腰部对犬来说是一个缺陷。从运动的角度来讲,腰部不应斜向两边摆动,从而给犬体后部一个´之´字形运动,这种运动方式浪费能量。尾部——无尾(天生10.2厘米长)或人工截短,无尾或断尾是为了不影响犬整个身体的平衡。10.2厘米的断尾向上翘起,实际上是尾端与身体外于同一水平线向处延伸。任何一头具有超过10.2厘米长的´长尾´都将严重影响该犬种的展示比赛。

【前躯】肩部——肩胛部外突不能太长,两肩胛之间不能太宽,间距大约为两大拇指宽,肩胛部适当倾斜而且肌肉发达,与前肢上端几乎成90角,双肩水平是一种缺陷。对于布列塔尼猎犬来说,肩部稍高于臀部。前肢——从前部看,两前肢垂直于地面,两肢之间不很宽。肘关节和腕关节既不向内收也不向外展。系部略有斜度,如系部垂直向下,则是一个严重的缺陷。两前肢挺直优美,但并不显得纤细。细长和粗壮的肢骨都是一个很大的缺陷。人们期望的是它的坚实性和柔韧性。肘部的高度近似等于从肘部到肩胛骨间隆之间的长度。脚部——脚部应该是强健有力的,比长毛垂耳犬的脚成比例地小,结构紧凑,具有适度的拱形脚趾和厚的肉垫。对布列塔尼猎犬来说,脚趾不受力,脚趾没有太多的毛发。扁平脚、脚趾展开的脚等不符合该犬种的标准,在展示比赛会上都处于极不利的地位。布列塔尼猎犬理想的脚介于野兔和猫脚之间。 其狼爪可以人工去掉。

【后躯】宽而强健,肌肉发达,充满力量,适合的弯曲度,构成强有力的奔驰角度。后肢——膝关节具有适合的弯曲度。如果膝关节没有这样的弯曲度,便不能使附关节如此向后。膝关节不应在转向处形成类似牛的跗关节。后肢生有适当的毛发,但不是极其丰富,只延伸到跗关节的中部,此处即为后系部。附关节长短适度,既不内收也不外展,当从侧面看时与地面垂直,当被裁判用手摇动时,应是牢固的。脚部——形状同前脚。

【被毛】浓密、平坦或呈波浪形,但从无卷毛。质地既不硬似金属丝,也不柔软光滑似丝绸。耳朵稍有毛边。前后肢一般都覆以毛发,但毛发稀少者明显比毛发多者招人喜爱。覆有长而丰富毛发的犬在展示比赛会上是极其不利的,以致于都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该部位的毛发。皮肤——软而松弛,便于摇晃掉沾在身上的棘荆和枯枝,以防止划伤或戳破皮肤。皮肤松弛形成袋状皱褶,是不受欢迎的。

【颜色】一般为黄白色或肝红白色,颜色之间或者是界线分明,或者是黄棕混杂。一些条纹状毛色的犬为人们所喜爱。在标准的颜色中或黑白斑图案中,能发现有橙黄色或肝红色的犬。能洗涤掉的颜色是不为人们接受的。通常存在具有三种颜色毛发的犬是肝红色、白色和在眉毛、吻部、脸颊部、双耳内、尾巴下及腿的下部分带有典型的黄色斑点。其他部位带有这些毛色斑点的犬在展示比赛中都将处于不利地位。黑色不是这一犬种的特征标准。

【步态】当犬在小跑的过程中,布列塔尼猎犬的后足通常是踏在或超过前脚印。规则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但最重要的是一侧的步态,它应是平稳的、高效和充满力量的。

【性情】是一种兴奋、警觉性高的犬种,既温顺,又不易受惊。

1990 年 4 月 10 日批准

1990 年 5 月 31 日生效

品种历史

该犬种起初是以它的发源地——法国某省来命名的。从1934年到1982年,美国养犬俱乐部 (AKC)才将这种垂耳长毛犬登记注册并定名为布列塔尼猎犬。作为一种长毛垂耳犬,布列塔尼猎犬的行为方式与塞特猎犬很相似,只是体形上比塞特猎犬小,但比长毛垂耳犬大。具有一头短尾巴和一对很有特征性的长耳朵。实际上,该犬种是在1982年9月1日才正式由美国养犬俱乐部定名为布列塔尼猎犬的。

当该猎犬种群繁殖有共同特征的后代逐渐得到人们认可时,实际上正是大多数犬种的发展和普及正在减弱之时。早期对该犬种的记录是模糊不清的,当时被称为Bretagne或Brittania, 可能是指the British Isles(大不列颠岛),而不是法国某省,因为Brittany直至5世纪还被称为Armorique。生活在公元前150年的Oppian在描写Brittany(或Britain)未开化的人群时,提到过他们犬的嗅觉能力超过其他所有犬种。当今的大多数布列塔尼猎犬仍然具有这一特征。

从这一点看,布列塔尼猎犬种与威尔士犬种可能有共同的祖先,并沿着相似的途径得以发展。它们更可能相互交配繁殖。因为这两个地区在地理位置上非常接近,而且又有许多商业往来。你只需观察一下今天的威尔士史宾格犬和布列塔尼猎犬,你就会发现它们具有相似的体态特征。

最先用于准确描述布列塔尼猎犬种的记载形式是17世纪的油画和挂毯。布列塔尼猎犬种的这种记载形式的频繁出现,显示出这种犬在当时相当普遍。奥德瑞(Oudry,1686-1745) 展示的画样展示的是正盯着一头红白相间的犬和类似布列塔尼猎犬种的油画,它们同时出现在珍斯汀(JanSteen)学校的弗莱梅施(Flemish)油画展中,其他的油画画家也展示了相同类型犬种的油画,从这一点可以看出, 这种类型犬普遍存在于法国和荷兰的北沿海岸,甚至延伸到德国Wachtelund。因为如今该地区有一类型的犬种在外观和能力上与布列塔尼猎犬十分相似。

据民间传说,现代布列塔尼猎犬的最初无尾祖先大约是在19世纪中期的波顿(Ponton),在一个位于Dowron山谷的小镇被培育出来,是一头由当地一名老猎人拥有的红臼花母犬和一头由英国一名运动员(赛犬爱好者)带到布列塔尼用于狩猎山鹊的黄白花公犬交配所产生的后代。在这一窝产下的两头无尾仔犬中,只有一头被认为值得保留繁衍。在猎犬这一领域,这头犬的作用堪称奇迹,因为它竟成为一流行犬种的根。它的所有要保留的后代仔犬或者是无尾或者是带有一短的尾根。1850年以前对布列塔尼猎犬再没有更明确的描述了。只是那年一个叫瑞沃德戴维斯(Reverend Davies) 的人记载在卡海克斯(Carhaix)狩猎时带着体形较小的截尾犬,这种犬的被毛像指示猎犬那样光滑, 但很适应在灌术丛中活动。当时认为,这种犬衔取欲强,经训练会寻猎物,尤其受偷猎者的喜爱。因为这种职业的特点就是要求他所使用的犬很容易控制。这一描述很符合布列塔尼猎犬的特性。

据推测(但至少有一个例子可以证明), 布列塔尼当地的长毛垂耳犬大约是在1900年与英国指示猎犬进行交配繁殖的。这些英国犬的主人到法国度假,主要进行狩猎山鹉活动。这些交配繁殖行为相信会有效地加强这种长毛垂耳犬的主要品质的改变,而基本特性却得以保留。

布列塔尼猎犬成为一个被认可的犬种是在1907年。当时一头称为´男孩´黄白花犬作为第一个命名为 L´epagneul Breton(queue courte naturelle)的犬,被登记注册。这个命名不久后被缩写为简单的 L´epagneul Breton 。其实早在这个时间以前布列塔尼猎犬就已经完全分为不同种类的法国长毛垂耳犬了。

最早的标准是在1907年制定的。早期的标准要求犬的尾巴在出生时就应是短尾,以便在繁殖时减少长尾犬的出现。黑白花犬是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这种对胎生短尾的标准要求不久便停止使用了。

该犬种是在1931年被引进到美国的。而被AKC正式认可是1934年。最初的犬种标准是从法国直接翻译过去的,非常不好理解。1942年美国布列塔尼猎犬俱乐部根据最初标准完成了新的标准制定,并用这一清晰简要的新标准代替了原始犬种标准。

布列塔尼猎犬作为猎犬所具有的值得称赞的品质在美国受到普遍的厚爱。它较小的体形和天生的狩猎品质满足了现代美国女性狩猎者的需要。它一流的嗅觉和强烈的猎取欲是这一犬种两个最主要特性。它较小的体形使它比某些较大体形的猎犬更适合生活在城市里。它的视力和听力以及较小体形所能达到的范围 ,使它更适合今天附近有交叉密集的公路网和栅栏的狩猎场所。

许多布列塔尼猎犬饲养者都抱有这样的想法: 既想要它有漂亮的外表,又想它是一个好猎犬。基于这一目的,展示布列塔尼猎犬的比赛在美国已有近30年了。30年来该犬种有150多头犬赢得了既有漂亮的外表,又是狩猎能手的双重冠军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