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如何养泰迪犬

泰迪的详细喂养方法,如何养泰迪犬吗?相信这个问题对于很多想养泰迪犬的女性来说都是比较想知道的。
  
选择篇:

首先泰迪是贵宾犬的一种美容形式~~!其实就是贵宾犬拉。不管是红色还是巧克力色你都要注意不要买到染色的,而且这两个颜色狗狗都容易退色。你得好好护理。 现在有的卖家会给狗狗染色,有的是白狗狗染成的,有的是毛色不够鲜艳然后染色好买个高价~!你要小心谨慎。狗鼻子最好黑色的潮湿的,胸口有白毛最好不要。眼睛要明亮而且贵宾的眼睛不是很大,是杏仁形(看起来很可怜的样子)不要有泪痕,还要看看耳朵里面有没有什么污垢。看看嘴里面的牙齿咬合程度牙齿是否都是完好的(有的小狗牙齿卡掉一半,有的咬合不好容易脸偏) 贵宾的毛不是很软的,你要找毛量多一些光泽度好的。但是最重要的是皮肤,有的狗狗皮肤上有癣,这个很难治,而且不严重初次挑选狗狗不容易发现。这个一定要切记~!要不将来很麻烦。 个人觉得最好上狗舍(不是宠物市场)例如赶紧网啊 什么同城啊这些网站找一找。这些你可以上门看狗(就知道他家住哪,万一狗狗有病可以找他~!哈哈)而且还有一个好处这些人不是狗贩子,自己家的狗生出来的小狗,小狗也能喝母乳,很健壮!你还可以看看小狗的爸爸妈妈来判定将来小狗长大后的品相和体型等等~!这样比你在宠物市场买要有更多保障也避免被骗! 越小的越贵。价格其实1500就可以 你可以还价的 我对狗的了解品相好的1500 一般的1000.你要讲价!贵宾犬刚进门的特殊管理     
1.前期的特殊护理   若刚购进的贵宾犬是幼仔,由于刚刚离开母犬或幼犬群,还不习惯新的环境,往往在刚来的几天时,白天闷闷不乐,蜷缩在屋内一角,夜间则伤心吠叫。对此,在购买时最好向原主人索要带有母犬或它熟悉气味的小物件,并将其放在幼仔身边,这样它就它就能安心睡觉了。对新来的犬应悉心照料,不要大声吓唬或粗暴的抓它,不要用手抓拎颈部,腰部皮肤。要注意正确的抱姿。      
2.注意疾病的预防   在购进贵宾犬时,无论原饲主是否进行过预防接种和驱虫,应尽快进行预防接种和驱虫;如果已经注射过疫苗和驱虫,也可让你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再次进行预防接种和驱虫。仔犬因体质尚在发育中,抵抗力较弱,应特别注意预防。   满三个月的幼犬,最重要的是犬瘟热等混合疫苗的接种,及病毒性肠炎的疫苗接种(注射后三个星期内勿洗澡,避免疾病的发生),接种疫苗前则应彻底驱除体内的寄生虫。 
  
2月龄犬的喂养          
 
(1)食物:对于刚接回家的幼犬,要了解原主人给犬仔的食物的种类、份量和饲喂的时间,尽可能同前主人保持一样,待一周后再慢慢改换其饮食习惯。否则既改变饮食习惯,又改变环境和更换新的主人,或是由外地经长途运输等一系列急剧的变化,将使犬仔的机体产生强烈的应激反应,致使犬仔的抵抗力降低,胃肠功能紊乱,极易引起疾病。 另外还要考虑犬仔的胃肠消化能力较弱,食物中含纤维应少些,而且应柔软易消化。有的家庭出于溺爱,给以多量的肉类食物。1~2天后就会产生胃肠机能障碍。一般在3~4个月以内,以粥状食物或干燥食物加水浸泡后食用为宜。其它一些食物,常会引起消化不良、拉稀等。犬仔吃牛奶也容易引起拉稀。犬妈乳汁中蛋白含量高,是牛奶的3倍,是人乳的7.5倍,为一种高蛋白质,、高脂肪和低乳糖的乳汁,而牛奶及人类所用的奶粉为低蛋白、低脂肪和高乳糖的乳汁的物质,同犬乳汁中成份不同。犬肠道中消化乳糖的酶不足(遗传因素),如果喂给犬仔的乳汁(或食物)中,含有多量高糖,常导致在肠道内发酵而引起拉稀。因此,对2个月龄的犬仔应喂给高蛋白食物再加上蔬菜等(相当于4~5个月婴儿的食品)。如给以鸡胸肉或含脂肪较少的牛肉,再加少量菜,都切成细丝,再加些面包渣或米饭搅拌均匀。每日3~4次喂饲。在食物中再适当加些钙粉(或骨粉、活性钙等),滴1~2滴维生素A、D液,以便满足骨骼生长发育的需要。  
(2)排泄:注意观察大小便是否正常。大便次数随所龄而变化。1月龄时每天数次,2月龄时每天3次左右。大便的次数同食物的种类有关,如肉类加米饭时,粪便量和次数就少些,喂食淀粉性食物多时,次数和量就比较多。并注意犬仔大便的颜色、气味或有无虫体等。正常粪便呈条状,软硬适度,通常呈微黄色。但也受食物的影响,如肉多或加些肝脏时,粪便发黑等。小便次数也随年龄而变化。1月龄时,约2小时一次,2月龄时每天约5~6次。尿呈淡黄色或清亮透明为健康。一般早晨第一次撒尿色或能稍浓些,如果一直尿液色较浓就可能是病态,应到动物医院进行检查。  
(3)教育:从2个月起应进行良好习惯的教育。这时首先给犬仔起名,经常叫她的名字,让她知道叫的就是叫她,建立起条件反射使其招之即来。另名教育定点大、小便或到"厕所"去排便。一般4个月以前的犬仔还不会憋小便,有了就尿,到4个月时,才能撒大泡尿。  (4)健康:要使犬仔的生活有规律。在喂食方面定时、定量,营养要平衡。不能让犬仔挑食,防止营养失调。要注意防止维生素过多症(特别是维生素A或D)或钙质缺乏症。不宜让犬仔吃得过饱一般7~8成饱为宜;不给变质食物,防止拉稀或中毒。   犬仔怕冷,不管冬季还是夏季,对犬仔来说保暖是一件重要的工作。如犬仔腹总着凉时,可引起拉稀或感冒。 日光浴和运动。不管是小型犬还是在型犬,在5个月以前都不宜牵到马路上散步。由于犬仔的骨骼,走路时间长可导致四肢骨变形,同时在外面也容易感染疾病。可以在室内或庭院进行适当玩耍、运动。当太阳不太热的时候晒晒太阳,有利于骨骼生长。   健康检查:每月进行一次体检,化验大、小便,必要时驱除肠道寄生虫(要找信誉高、条件好的动物医院)。   预防注射:出生后2个月时,从母体带来的抗体已几乎消除,各种病毒性疾病有可能发生,因此,最为重要的是先接种犬瘟热、犬细小病毒和传染性肝炎等疫苗。疫苗注射后大约2周才能产生抵抗力(抗体)。在2个月左右时,如果未能接种疫苗,又正当疫病流行或有可能被感染时,可以直接注射抗该种病毒的血清,直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待2周后再接种疫苗。 
照顾贵宾幼犬切忌 照顾幼犬切忌  
 1) 幼犬来到家里,不要把它放置太高,以免摔下骨折;  
 2) 要一温柔此时对它的态度不能凭兴趣,更不能对幼犬大吼大叫,使它受惊。不要对幼犬突发吼声,以免幼犬惊吓不已; 
 3)搂抱幼犬时,必须一手置幼犬胸前,另一手置幼犬臀部下方,注意安稳。  
 4) 刚购得的幼犬,不要使它过度疲劳,如果它想睡觉,一定不能惊吓或干扰它。  
 5) 主人首先要养成定时喂食的习惯,平时不要随便给它吃零食,以免影响胃肠消化不良或引起腹泻。  
 6) 不能对狗高兴时就搂抱或喂东西给它吃,不高兴就不理了。对于幼犬不能欺骗或捉弄它,要与它建立信任感。    
 
4月龄犬的喂养  
 
(1)食物:4~8个月是犬仔非常重要的成长期,应满足犬的各种营养需求。4月龄的犬,可以喂给犬专用的干燥犬粮和米饭。可将煮熟的肉、鱼、菜以及肉汤一起加入专用的食物中调合,或同米饭、面食混合。在食物中加些钙粉和维生素A、D液,并加少量食盐和糖,但切记不可过多。食物量随着犬种的不同,身体的大小有所差别,如果有几只犬时就不可能给与相同的数量,一般每餐喂给像犬仔头大小类似的食物份量,每天早晚喂食2次即可。每个犬能吃多少,主人一定要掌握好控制好。  
(2)排泄:一般早晚2次大便,量也较多。     
(3)教育:犬仔出生4个月时,乳齿开始脱落,永久齿开始生长,致使牙根部发痒,而出现胡乱啃咬,应制止这种不良行为。  
(4)健康:体检,每月一次健康检查和大小便化验。 预防注射:在前两次注射疫苗后,必要时再一次加强免疫,进行重复注射(根据疫苗使用要求)。 应特别强调,由于体重增加,营养需量增加,尤其是钙质不能满足需要时,犬可以发生佝偻病,使四肢长骨变形或关节肿大等,出现"O"型或"X"型腿。对中型以上的大型犬只更应注意观察前后肢有无外形变化。及时调节钙和磷的平衡,经常照射紫外线(晒太阳),并补充维生素A、DE的不足,对犬仔拉遛的时间不宜太长,一般4个月犬不宜到马路上散步,以防四肢变形。     (5)美容和耳整容术:对需要剪毛的犬种,如贵妇犬等,从4个月龄起应对其进行修饰剪毛(选择条件好,信誉高的美容店,防止疾病传播受到交叉感染。对于硬毛犬,可以在自己家里每天拔下少许的被毛,以促其生长。 4月龄的犬仔,可以每月洗两次澡,但高应防止着凉。在耳朵整形手术中,对竖耳效果不理想的耳朵,可以用塑胶板贴于耳内进行矫正治疗。   

5月龄犬的喂养    
 
 1)食物:以4个月龄的食物为基础,不仅要增加食物的量,还要增加米、面、豆类等份量,再配上鸡蛋等,可以提高植物蛋白的消化率。中型以上的大犬,开始喂给用急火煮熟的肉、鸡头等。除此之外,食物中增加些植物,对犬的皮肤和被毛有好处。  
(2)排泄:通常每天早晚2次大便。     
(3)教育:制止她胡乱啃咬东西的毛病,犬仔偶尔可能出现随地大小便,这可能由于某种致使精神上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如主人经常不在家而感到寂寞或被严厉责备,在精神上受到打击或大小便的地方不洁而不能等因素,使犬产生"赌气"行为。不仅要对犬进行严厉的训斥,同时要考虑犬的要求是否能得满足,进行改进,共同来改正这种坏毛病。  
(4)健康:健康检查,每月化验大小便。5月龄的犬还不要带她去马路上散步,防止感染疾病。可以让犬仔在阳台或庭院中,利用皮球或人造骨头等,让其自由玩耍和运动。   容易感染的疾病有感冒、胃肠炎和犬瘟热等。 到4个半月以后,犬的机体抗病力逐渐增强,疾病减少。   每月可洗澡2~3次,并注意防感冒。  
 
6~7个月龄犬的喂养     
 
(1)食物:6月龄是犬一生中按其体重讲吃得最多的时期。是增加体长和体高的阶段。所供食物的营养要丰富并且全面,对犬未来的身体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参考使用4~5月龄的食物。     
(2)散步:喂养中型以上的犬,达到6月龄时,即给犬带上颈圈系上拉绳到户外进行散步。刚开始散步,不少犬胆子小而不愿走。先将她抱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呆一会儿,然后让她走回来。这样经过几次,习惯之后,她就愿意出走散步了。 散步时间,早晚各一次为宜,一般每次散步时间,小型犬10分钟,中型犬20~30分钟,大型犬每次1小时即可。 当养成散步习惯后,犬会把散步当成一种乐趣和生活所必须的一部份。一旦主人稍有懒散不带她出去散步时,可能引起机体功能紊乱 ,如有的犬出现食欲吵振、大便秘结或撒不出来尿平等不良反应。因此,带犬散步是主人责任。  
(3)教育:6月龄是犬仔胡乱咬东西的高峰(犬的乳齿脱落,长出永久齿)。以后,啃咬习惯将会缓和。 6月龄的男犬出现发情,对于人类,尤其是女性,常扑上去抱着手或脚,变腰弓背并前后摆动,有时阴茎还分泌粘液。见有这种动作时,应制止,并将注意力引导到其它的地方。这时不能用手碰其阴茎,否则可能射精,以致养成手淫的习惯。  
(4)健康:每月进行一次体检。 外出散步时,应防止乱检东西吃引起食物中毒。另外散步的机会多,接触外界病源的机会也多,应注意防止寄生虫、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有时还容易同其它犬打架被咬伤或异物扎伤等。   6月龄易患感冒、胃肠炎、犬瘟热、传染性肝炎以及寄生虫病、软骨症等。   洗澡的次数可增多一些,夏季1周1次,春秋一个月2~次,冬季每月1次。    
7月龄犬的喂养和健康管理基本同6月龄犬。在外出散步时就特别注意,随犬的年龄增长,力气也加大了,特别中型以上的大型犬,在散步时往往拉着人跑,应给以纠正。教小狗自已上厕所 小狗在年幼时期,大小便都不规律,训练起来有一定难度,作为主人的您一定要有耐心。您在训练它在指定地点大小便之前,一定要确保它已经听懂自己的名字,还要听懂您对它的赞扬和批评的语气。您在小狗每天早晨起床和每次饲喂之后,带它到您想让它大小便的地方去,等候它方便,如果做对了要及时表扬它。如它没有在您指定的地点方便,被您发现要用严厉的语气告诉它这是错的(可以用报纸卷拍打地面以示警告),然后将地面彻底清洗,喷上除臭剂。反复多次,小狗就能记住什么地方可以方便、什么地方不可以了。 

********************* 
您可以这么做:  1、我从一训狗师那里听到说,一般小狗狗吃饭后30分钟,或喝水后15分钟左右就会排泄。大家可以在这时候特别注意点。如果发现狗狗在地上到处闻,就请高度警惕,他在找地盘上厕所了。 此外,狗狗早上睡醒后,一般都会排泄一次(包括尿尿和便便)。所有大家可以见狗狗醒后,就把他抱到你希望他上厕所的地方,让他在那里先待一会儿,而且同时还要用特别语调对狗狗说“快点”等等的口令 (一定要坚持做,甚至到他长大了都要常常用这个口令,狗狗真的是会听懂的。他们慢慢就会知道,你的这个口令是在催他上厕所) 2、小狗狗排泄次数很多很多,所有大部分人都喜欢让他们先在纸尿垫或报纸上上厕所。有些狗狗会用纸尿垫,但有些就非常讨厌这个东东。我家狗狗就会把纸尿垫撕得粉碎。所有我最后选用了报纸。 开始时,我家狗狗不知道报纸是让他排泄用的,所以我就用报纸吸上他的尿,然后把吸了尿的这张放在很多张报纸(大约7,8张)的最上边,先不要丢掉,等下次看到狗狗在到处闻时,及时抱起他,把他放在报纸上,他会闻已经干了的那张报纸,你要在旁边守着,如果他跑出去,就再把他抓回来放在报纸上。 (开始可以把报纸铺的面积大一些,然后在慢慢缩小报纸的大小)。之后你要做的就是,凡但看到狗狗要上厕所(到处闻)或正在上厕所(在不正确的地方),你都要马上一把抱起他,把他放在报纸上。每天都留一张有他排泄物的报纸放在铺好的报纸上,一般几天后,狗狗就知道要到报纸上解决了。等他熟悉后,恭喜你,第一步就成功了。你可以每天就放干净的报纸了,因为狗狗知道闻报纸的味道来上厕所了。  
2、下一步比较简单,你要慢慢缩小报纸的大小(可由两张报纸大小,变成一个报纸大小,再变成半张报纸大小。并且可以慢慢变动报纸的地方,把报纸慢慢向门口移动,等狗狗习惯在门口的报纸上上厕所后,你就可以把报纸拿走了,狗狗要上厕所时就会到门口找报纸,你看到他的这个举动后,就要立刻代他到外边去上厕所。  
3、然后你可以先在一天中选出5个基本固定的时间,带小狗狗出去。(最好选狗狗吃过饭20到30分钟后的时间),如果在5个时间以外狗狗有想上厕所的举动,你也要带他出去。这些将是额外的,不在5次之内。等时间久了狗狗就会知道那5次是让他上厕所的了。在外边要一直用你给他的上厕所口令,直到他完成任务为止。完成后,你最好要抹抹他,并给你语言上的鼓励和夸奖让他们知道他们做对了。由于狗狗是有生物钟的,所以最好5个时间比较固定。这样狗狗才会意识到到外边要先上厕所。 等狗狗可以完全利用这5次完成排泄任务,而且不在家里上厕所后,你可以坚持这样做一阵子,然后可以慢慢把时间从5次变为3次。(一般是,如果狗狗还小,你每天要喂他4次的话就带他出去5次,早上起床后去一次,每餐半小时后再带他出去,共5次。等狗狗适应了到外边上厕所,并随年龄的增长,你喂他的次数变成每天3次了,就可以把出去的次数便为3次了,可以是早上起床一次,中餐后半小时一次,然后就是睡觉前一次。  
4、之后你的狗狗可能就可以定时到外边上厕所了!要提醒的是,训练初期,把狗狗带出去,只给狗狗最多5分钟的时间上厕所,如果5分钟没有行动,就把他带回家,立即关到笼子里,让狗狗知道如果在外边不上厕所他就没有机会了,直到下次你带他出去才有机会。 其中还有些地方大家要注意。在狗狗完完全全可以在家里憋着直到你带他外出才便便之前,请把狗狗放到笼子里。但绝不是说让你把狗狗24 小时关起来。狗狗一般不在自己睡觉的地方上厕所,所以笼子里的空间只留出一个狗狗刚好可以转个身睡觉的大小。如果笼子太大,狗狗就会在笼子里的任何地方除了他躺的地方上厕所,养成习惯就麻烦了。建议可以买个狗狗成年后可以用的笼子,在狗狗小时候,把笼子里塞纸盒等等,只留出个狗狗睡觉的地方即可,然后随狗狗成长,逐渐把纸盒拿出。这样就不用随狗狗成长给狗狗买很多个狗笼了。狗狗吃过饭后要把狗狗关到笼子里去,这样一来可以防止狗狗随地大小便,二来狗狗吃完饭不易剧烈活动,对他们肠胃不好。等饭后半小时后,把他抱出来上厕所。上玩厕所后可以放他出来玩一会。然后再放到笼子里直到下次带他上厕所。(这种方法适用于报纸期及在外边上厕所期的训练)。间中如果想把他放出来和他玩,要注意看他有没有想上厕所的举动,如果有立即把他带到上厕所的地方。 
5、狗狗致命食品榜 其实,狗狗的身体构造是远比人类简单,人类食品根本不适合宠物食用,对它们来说一些人类食品是它们的慢性毒药。 
头号杀手 - 朱古力内含有一种叫可可碱的成份,这些成份对于狗儿的心脏及中央神经系统造成很大伤害,狗儿吃过量这些物质很容易会中毒死亡。小心,小心。 
第二位 - 洋葱和蒜头内有硫磺,会破坏狗儿的红血球细胞,造成贫血病。 
第三位 - 鸡骨细小锋利,容易爆裂成尖刺状。刺伤狗的口腔及肠管。别以为狗儿喜欢吃任何骨头啊! 
第四位 - 牛骨和猪骨都会对狗儿造成伤害,细小的牛骨或猪骨也很容易会磨损狗儿的肠道,若骨头黏在一起,很可能会阻碍肠道系统的运作。 
第五位 - 这些食品已经开始发霉,狗儿吃后可引致肌肉抽搐及萎缩,继而死亡.各狗主不要再主动喂给狗儿吃。以及防止狗儿从垃圾袋中翻出来吃。 
第六位 - 生或未完全煮熟的食物内含大量的细菌及沙门氏菌,狗儿吃了可引致食物中毒。狗儿和人也一样,所吃的肉类必须彻底煮熟才可进食。 
第七位 - 油腻的食物含有高脂肪量,会令狗儿痴肥及引起危及狗儿生命的胰脏发炎症。而且令狗儿习惯了重味道的食物,会导致狗儿的口味感变得更重,形成狗儿咀刁的陋习。 
第八位 - 长期进食甜味食品,会导致犬只容易患上糖尿病及肥胖。而辛辣食品,因太刺激关系会令狗儿味觉麻痹不能进食。 
第九位 - 尤其虾蟹等食品,很容易令到狗只肚泻及生虫。 
第十位 - 有人会用盐去刺激中毒的狗儿呕吐,但其实少于1/2茶匙的盐对狗只来说已是足可致命了。  

 养狗经验月月谈 
★★★爱犬护理时间表  
疫苗:每年一次,六联苗第一年三次,以后每年一次;狂犬每年一次。  
驱虫:每三个月一次,即使没有长虫子的迹象也要做,一般吃几天小药片就行。  
洗澡:最多十天一次。 刷牙:一星期一次,短鼻子、呼吸有问题的一星期两次。 
洗耳:一般宠物医院都有的滴耳液就行,每月一次,以不臭为准。大垂耳朵的要多滴。          
挤肛门腺:一个月一次。长期不挤会得肛门炎。饭前后1小时勿做,家里快来客人时勿做。  
吃饭:幼犬每天三四次都可以,成年以后,运动量大的,如大麦町,应少吃多餐,我觉得一天两次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