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萨摩的日常护理

毛发护理

  每周定期清洁眼睛和耳朵,剪指甲,洗澡用优质去污力强的香波和美白

  的香波交替用较好,每天要保持梳毛一到两次,梳去死毛和断毛防止毛打结。美容除日常清洁和护理外不需修剪,否则会弄巧成拙。 

  在对萨摩耶犬进行美容的时候,没有必要做足常规的宠物美容七步骤,只需要做到其中的六项就可以了。 

  关于萨摩被毛的梳理 

  工具:柄梳一把。就是头部是椭圆的那种梳子,可惜没照片给大家参考。 

  方法:从尾部往头部方向梳。左手按住被毛,右手持梳请梳被毛,梳的方向不是从左往右,而是往右上方用力,并且有往上挑的动作,就象人吹发时,想把头发吹蓬松时的梳发动作。柄梳的针尖触机皮肤最好,既输的透,又起到按摩皮肤的作用(注意:针尖不能尖锐)。每一下梳的毛越少越好。 

  优点:1、被毛梳理完后显得比较自然。2、比戗着梳,狗狗要舒服的多。 

常用器具

  针对不同品种的萨摩耶犬就要使用不同的梳毛工具。大致来说可以分为刷子和梳子二种,每次帮萨摩耶犬梳理完毕,请记得要将梳、刷子上的油脂及多余的毛擦乾净,放入干燥箱以防止工具生锈。 

  梳子:萨摩耶犬需要准备宽齿梳及细齿梳各一把。购买时要选择齿端和横截面都是圆的,以避免撕破毛皮,伤害萨摩耶犬的皮肤。对于长毛萨摩耶犬,宽齿梳是用来梳理外层毛,梳顺纠缠打结的毛;细齿梳则是用来梳理内层毛。

  梳毛器:短毛萨摩耶犬通常是用梳毛器来梳理,梳毛器的外型是长方形的板固定著短而弯的金属丝齿,配上一个手柄。梳毛器的功用是将短毛萨摩耶犬身上脱落的下层绒毛梳下来。

  除了用梳子梳理毛发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器具就是剪毛工具。萨摩耶犬有各式各样的剪毛工具,太专业的剪毛器具必需要由专业的美容师来操刀,一般的饲主通常只要准备〞剪刀〞及〞萨摩耶犬的指甲剪〞即可。

  剪刀:剪刀最好是选择刀刃末端呈圆形的类型,以免不小心刺伤萨摩耶犬的皮肤。剪刀的功用是用来修剪眼睛、耳朵、嘴唇、肛门和生殖器周围及脚底的纤细毛发。另外,使用剪刀要特别小心不要将萨摩耶犬的胡须剪掉,修剪时可以搭配梳子使用。

  指甲剪:萨摩耶犬的指甲常常是它们用来制造噪音的工具,为了消灭噪音及卫生考量,萨摩耶犬主人必需定时帮萨摩耶犬剪指甲。在选择指甲剪时请选用铡刀型的剪子比较安全。

  双层猪鬃刷:这个几乎是所有具有双层被毛的狗以及长毛狗都必备的一把梳子,这个梳子中间有防静电尼龙硬齿,周围有稍短一点的野猪鬃环绕。其中尼龙硬齿能直达毛根按摩毛囊,野猪鬃可以梳掉毛发上所沾的细小灰尘以及自然脱落的毛发。这把梳子实际上是护理毛发用的,别指望能把蓬乱的毛发梳开。同时这把梳子也是每天用的时间最长的,你要不停帮狗按摩。是一把很小很迷你很可爱的双层猪鬃刷,平时携带方便,而且对于撒摩宝宝用这个很顺手。 

  针刷:就是传说中的黄金梳,价格很贵。但据说能产生负离子等乱七八糟东西帮助毛发生长,反正价格那么贵总有它贵的道理。是必备的一把,它用于帮你整理爱犬蓬乱的毛发,前提是不能打结,有结还是梳不开的。

  各种尺寸的排梳:每天梳毛的第一步就是要把毛全部疏通,根据你狗的大小选择合适的排梳,万一有排梳不能梳开的结请不要乱梳,用手把结仔细整理开。 

  刮刀:萨摩的被毛,尤其是PP部分,有时候经常会有卷曲的毛,这个是不受欢迎的,如果卷曲严重就必须用刮刀把它刮直,但是用这把刀必须慎重再慎重,因为它会刮掉很多毛。一般表面上的微卷就用它处理。

  这款三角形的小万能刷,在赛前整理细节部分的毛很管用。比如飞节,耳后的饰毛等等。

  粉刷:这个是比赛必备的东西,圆头粉刷,主要用于上粉。

  用于清理掉过多的粉,或者染色(萨摩肘关节处经常受磨损,毛色变红),染色请用专业的犬用遮瑕膏。或者白色犬用粉条。

梳理顺序

  先用排梳梳开梳通所有毛毛。再用针梳梳蓬毛毛。然后就是双层猪鬃刷上下前后的梳几遍,一般一只成年萨摩,如果天天梳的话,每次半小时左右足够。

日常清洗

  经常给萨摩耶犬洗澡是萨摩耶犬饲养管理的重要内容,适当的洗浴不仅使萨摩耶犬保持清洁、卫生、美观,而且增进萨摩耶犬的健康。

  小萨摩耶犬的洗澡是生下来二月以后,接种预防针后两个星期以上才开始。室外饲养的萨摩耶犬一年洗3至4次,室内饲养的则20天至一个月一次为宜。萨摩耶犬的皮肤不象人类那样容易出汗,不需要经常洗澡。

  洗澡前应让它散步,让它排出尿和粪便,然后按顺序进行洗澡。把小萨摩耶犬放在36℃~38℃温水里,先把肛门附近的分泌物消除。把海绵浸泡在稀释几十倍的洗发水里,然后从头部向后把全身洗一洗,之后,用清水把它清洗干净。注意勿让洗头水进入眼睛、鼻子和嘴。

  但病萨摩耶犬、幼萨摩耶犬(3个月以前)则不要给它们洗澡。因为病萨摩耶犬、幼萨摩耶犬身体机能较差,抗病力较弱,此时洗澡,不仅会加重病情,还极易引发感冒。

  即使健康的萨摩耶犬,洗澡时间也要选在中午到傍晚前,萨摩耶犬的被毛要完全凉干。 ,病萨摩耶犬、幼萨摩耶犬如被毛脏污了,可用梳子轻轻梳理几遍或用毛巾擦试干净即可。在海滨游玩泳或者淋完雨回来的萨摩耶犬一定要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