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金毛犬养护 金毛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金毛图片 金毛价格

宝贝它教你简单纠正金毛犬的六大坏习惯

1、怎样让金毛知道什么房间不能进

  家人不想让金毛进入厨房、书屋等不该进的房间,但金毛总是爱忘,可以在它靠近房间时,使劲把门朝它的鼻尖关上。如此,关门发出的声响可以吓它一跳,几次之后金毛就不敢再进这间屋子了。


2、连家人都敢咬的金毛是惯出来的

  有些金毛觉得不痛快时,甚至连家人都会扑咬,这都是家人给惯出来的。原因是让它觉得自己的地位已经在人之上了。所以刚开始养金毛时就要进行严格教育,从来的头一天起就让它牢牢记住,主人是他的领导,是它的大哥。


3、见到生人乱吼乱吠叫

  金毛每每会对着路过或走进家门的人乱吼,这是它通知群体(即家人)出现情况,要尽快应取一些防备措施。这种情况,不能只吆喝几声了事,应该到他身边和它一起观察出现的情况,并告诉它不用担心,可以用手闭紧它的口,然后另一只手轻轻抚摸几下,几次之后,狗一听到主人命令就会停止吠叫,同时靠近主人寻求爱抚。


4、见什么啃什么

  拖鞋、报纸、杂志、桌子、椅子等,有些金毛见什么咬什么。实际上这不过是金毛好奇心强的一种体现。狗狗的祖先在野生时代是在野外猎捕食物的。


  当金毛幼犬处于从乳牙恒牙的换牙期,也可能因齿根发痒而咬东西止痒。不管出自何种理由,当发现金毛乱咬东西时,应立即严厉制止并发出训斥声,同时可考虑买些狗咬胶或玩具等,给狗狗磨牙用。


5、爱往人身上扑闹

  这也是金毛表现亲热的一种方式,想引起人的注意,但当家里有小孩的时候,会造成孩子被抓伤或跌倒,反而让孩子比较害怕。在有成人的场时,让孩子伸手抚摸金毛,如果金毛要扑过来打闹时再轻声发出“等候”的口令加以制止。如此反复数次以后,就能让金毛学会当孩子抚摸它的时候,乖乖地不动。


6、乱舔乱扑

  家人从外头回来时,金毛犬常常会扑过来亲热,对于金毛来说这是表示最高兴的一种方式。但也许会因此弄脏家人的衣服或折伤人,避免方法是可以在金毛还未接近时,先给金毛一个个“坐下”的口令,然后主人就可以俯身,一边抚摸它一边说“乖、乖”,以向它表示自己也很高兴。


  如果金毛比较兴奋,可以当金毛就要扑到怀里之前伸手用力捏住它的前腿,或者轻轻踩它后脚的爪部。这些都是狗最容易产生痛感的敏感部分,因而可以让金毛记住以后不要再纠缠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