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宝贝它教您怎样预防治疗边牧的皮肤病

牧羊犬由于特殊的大脑结构(血脑屏障薄弱),有些药物很容易进入脑组织引起中毒,所以像伊维菌素(商品名叫害获灭)、多拉菌素(商品名叫通灭)治疗非柯利犬非常有效的药物常常使其中毒甚至死亡。另外牧羊犬的皮肤免疫力也较低,易引起多重感染较难治愈,治好后常反复感染。这些现象不仅困惑着养犬的朋友们,有时也让医生感到棘手。


狗的皮肤病经常发生,跟种类、天气、环境等因素密切相关,由于发生皮肤病发生后对皮肤留下不良影响,重点应该在预防,而不是治疗!


1、跳虱感染:瘙痒,局部脱毛、皮肤红斑及过敏性皮炎。 

预防:可以佩带防虱狗颈圈或药物(福来恩或杀虱清洁液)预防。 

治疗:除上述外,同时对症给药。


2、虱病:瘙痒,狗抓、咬患部,被毛粗乱,严重时脱毛、无光泽。 

预防:可以佩带防虱狗颈圈或药物(福来恩或0.5%敌百虫)预防。 


3、蜱感染:寄生处引起轻度异体反应。 

预防:福来恩滴剂。 

治疗:手术摘除,同时使用福来恩滴剂或喷剂。


4、蠕形螨感染:分脓包型和鳞屑型。红斑、脓包、皮肤变厚,瘙痒。 

预防:注射福来恩滴剂。 

治疗:局部配合灭螨药,应用药物对症治疗。


5、疥螨病:脱毛,红斑,小结节,皮肤变厚,狗不断啃咬患部,被毛稀少,出现湿疹性皮炎。


6、耳螨病:耳部瘙痒,引起抓伤结痂,病狗常摇头、不安。 

治疗:耳内滴注杀螨剂或涂擦杀螨药。若继发中耳炎,使用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