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宝贝它:比熊犬美容全攻略

一、美容步骤:


洗澡前一定要除去毛发上的缠结,因为一旦沾湿,纠缠就不可能去除。定期洗澡,每个月至少一次,使用适合的洗毛香波,一定要用优质的毛发调节剂,有时可以加一匙婴儿护肤油或类似的护毛剂,以防止毛发过度干燥。


洗澡时要用两次洗毛香波才能彻底洗干净,所以要彻底冲洗。用吸水毛巾擦拭,用吹水机吹去多余水份。边吹风边梳理,从尾部开始,每次仅一小部分,同时要刮刷不断梳理。其次按躯体、四肢、头部、耳部的顺序梳理烘干毛发,要把自然卷曲的毛发梳理成纹理柔和蓬松直立的形状。


修剪毛发前要彻底梳理,不断的梳理,把毛发向上梳起。耳朵的毛发要修整的与头部混为一体,基本看不出来。修剪多足部多余的毛发。修剪肛门下和肛门周围的毛发,尾部的毛发要留长一点。修剪后腿时剪刀要始终于躯体平行,从犬的后部看时,狗狗腿类似一个边缘整齐的倒置的“U”型。修剪狗狗躯体的毛发,从两侧开始,向下移动至躯体下方。修剪狗狗的腿部使其从前面观察时是直的,但是从远处看是圆柱型,足部也在此轮廓里,好像隐藏在腿部毛发的延长线里。从肩背部到尾部的线应保持水平状态,颈部的毛发浓密,随着躯体的曲线修剪成圆滑的外观。


多次修理,形成浑然一体的外观。狗狗耳内侧的毛发应用手或镊子拔去。将覆盖在眼睛上的毛发向前梳理并向后修剪。将狗狗鼻梁上的毛发修齐,并向下梳理其余毛发。下颚与胡须连成一体的轮廓线应该是直线,胡须与耳朵毛发一致,颈部与身体毛发一致。梳理顶发并修剪成圆形,外观平滑。梳理全身,检查眼睛、耳朵、趾甲和牙齿。


卷毛比雄犬的美容重点在脸部,眼睛是能左右表情的重要部位。


二、梳理:


使狗狗以正确姿势立于美容台上,从后躯向前躯用针刷以反方向慢慢梳理;梳理头部;最后刷尾部。


三、清洗:


将狗狗浴液挤出少许用水稀释,水温控制在35℃—38℃;用拇指与食指轻挤肛门腺,起到清洁肛门腺作用;淋浴时,应先冲湿前躯,从前往后冲洗。然后用稀释浴液涂抹头部及全身,沿头部向背部、腹部和四肢轻轻揉搓,切勿让浴液流进眼里; 建议最好最后洗脸。免得浴液进入眼睛太久。冲洗的时候则先把脸头部浴液冲洗干净。揉搓过后,用水将全身清洗并为其打点护毛素,再彻底冲洗干净。



四、吹风:


用浴巾包住身体,移至台上将水分擦干;剩余水分用吹风机吹干,从头部开始,一面用毛刷,要一点一点梳直每一个部位,直至毛根部完全吹干为止;吹风完毕用直排梳将全身毛发重新梳理一遍,看是否有打结或没吹直的毛。


五、剃毛:


四脚只修至脚垫跟部,剃脚底毛要拇指和食指将脚掌分开,小心将其间杂毛剃去;剃腹毛。下尾根部至肛门部分剃成“V”字。


六、剪毛修理:


1.背部线条:背部线条水平,前面剪到肘部垂直往上的延长线略后一点的位置(即肩胛骨略靠后)。前躯到后躯为直线。先抓脚步线条。圆形,不能露指甲和脚掌。


比熊爪后部线条时,应修剪的比较夸张,从尾巴根部到坐股节节剪成圆弧。若狗狗为长筒短肢则修剪时把坐股节往上提,以弥补缺陷。后躯线条,从后腿内侧先剪,呈直线。后腿内侧,剪到脚背方向,斜线。腿毛的长度由脚地面的长度决定,以下往上剪。飞节部为直线。


2.腰腹部:比熊无腰线,从后往前一样长。腹线接近水平的斜线,胸部不能低于前肘。胸骨到大腿外侧为直线,前腿内侧亦为直线。两腿间与腰腹部自然连,前腿后侧为直线,但应自然斜下去。喉节到胸骨应为直线,长度略短,因为强调头部,所以胸部不强调肩胛骨到上腕骨,修剪时略有弧度即可。


3.头部修剪:把头部的毛向后梳,整个头部剪成圆形,鼻子是整个头部的圆心,以鼻为中心剪毛。修剪脸部时,鼻子两端的毛用手压住,两眼间水平,头部的毛按层次,V字型一层一层剪,每一层较之前一层略长一点,与眼尾的距离0.6— 0.3CM。从咽喉部开始剪成水平线,从上往下看只看到头。


七、整体修饰:


如何保养好比熊的胡子:如果是超过6个月大的狗狗尽量喂干狗粮或用手一点点的喂;(小狗最好还是泡了喂)用水嘴喂水;勤檫嘴;用有漂白效果的洗液给它洗澡;最好每周洗一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