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阿拉斯加雪橇犬饲养的十大准则

阿拉斯加雪橇犬对环境的要求很高,由于其源于寒带,因此不甚耐热,需要长期保持一个比较凉爽的环境。此犬的活动能力极强,因此其居住环境需要比较宽敞,更重要的是保证它充足的运动量。为了喂养好阿拉斯加雪橇犬,我们要从饮食及生活环境两大要点抓起,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如何饲养阿拉斯加雪橇犬:


1.给阿拉斯加雪橇犬喝大量的水


随时给阿拉斯加雪橇犬喝适于饮用的冷水,并且要经常换水、平均每公斤体重每天消耗水至少60毫升,而幼犬、哺乳期雌犬、工作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或炎热气候下消耗的水要多些。


2.逐渐改变食物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饮食应逐渐变化,要过渡一星期,这样动物的味觉、消化和新陈代谢能够适应,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肠道微小物比人类的肠道微小物更能适应吃下的食物,因此能够恢复其功能用来消化新的食物。

3.有规律的喂养


阿拉斯加雪橇犬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每天相间时间、相同地点,从同一个盘子里吃同样的食物。用餐数根据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生理状态而定、其生理状态要经常评价。


4.控制食物量


每份食物量的大小取决于动物每天所需能量和食物中所含的热量。每份食物量的大小应该经常重新计算、避免产生肥胖症,而且还应该随阿拉斯加雪橇犬体重的变化而调整。


5.饮食平衡

不管食物是自制食物还是商业食物,都应该含有阿拉斯加雪橇犬需要的一切营养物,足量并且各种营养成分比例适当,生理状态(维持、繁殖、运动),年龄(阿拉斯加雪橇犬幼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成年犬、阿拉斯加雪橇犬中年犬或老年犬)相适应,需要时比例还要与生病状态相适应。


6.精心选择食物


选择食物很重要。首先应考虑到营养平衡、有二个标准可用来选择适合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食物:年龄(阿拉斯加雪橇犬幼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成年犬、阿拉斯加雪橇犬中年犬或老年犬),体育活动或生理活动的水平(好动犬、运动犬和繁殖犬) 


7.合理喂食


喂食的方式和食物中所合成分一样重要。因此,当喂商业食物时,必须严格遵守商家指示。当喂自制食物时,应杜绝一些想法,即“我的狗吃我吃的东西”、”我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吃它喜欢吃的东西”或“我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只是吃东西”。最后,狗粮中不应有桌旁残渣、甜食、糖块、蛋糕和巧克力。


8.清洁近乎神圣


商业食物提供卫生健康的最佳保证,只要合地适用,不会有什么中毒危险。罐头打开的狗粮、新鲜食物或解冻食物应该冷藏,而干的食物应装在密封袋里,置于干燥处。如果阿拉斯加雪橇犬没有全部吃完食物,应把余下的—部分扔掉,狗盘必须每天刷洗。


9.记录每只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结果


饮食效果和任何饮食变化应该用“些简单指标来记录,如体重的变化,毛发的质地,粪便特征,食欲和日常行为。


10.应该咨询兽医


通过训练,兽医也可以成为病人和健康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营养学家。向兽医咨询关于阿拉斯加雪橇犬的一些情况、如一直不开胃或食欲过胜、体重过度减轻或增长,一直腹泻或便秘,有令人担忧的身体健康和行为问题,口渴或食欲发生显着变化。这些可能是一般生病的征兆,需要彻底检查。


通过上述十项准则,相信我们爱狗一族们一定会把狗狗照顾的健健康康的,给狗狗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快乐的生活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