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五大招数 让泰迪犬冬季更美的造型

1.护毛三部曲冬天天气干燥,不只人类特别容易掉头皮,泰迪犬也会有此情况,而且脱皮的面积不限于头部而是全身,严重的更会一边散步一边“甩皮”,相当尴尬,亦大大影响泰迪犬的靓仔模样。


主人要预防泰迪犬甩皮,就要先从泰迪犬日常洗澡方面入手。


主人替泰迪犬沐浴时,要选用性质比较滋润的洗毛水,之后还要加上护毛素,情形就如我们洗发后以护发素滋润头发一样。帮泰迪犬洗净抹干身后,主人就要用风力较强的风筒为泰迪犬将毛吹干,不可让它们自行将毛风干,以免不小心“冷亲”感冒。使用风筒时要注意使用暖风,而且将泰迪犬的毛吹至九成干即可,如果用的风太热且将毛吹至十成干,之前的滋润工作就会白费了。待毛毛吹干后,主人就可以为泰迪犬梳个靓靓的造型。


2.用洁耳液清洁耳道,泰迪犬双耳需要经常保持洁净,不过狗的耳道跟人的构造不同,主人清洁时要特别留意。首先在泰迪犬洗澡之前,用棉花棒为泰迪犬将较浅的耳垢挖出,至于较深层的耳垢,则可用洁耳水或洁耳粉当帮手。


3.修剪脚趾杂毛,别以为泰迪犬的脚板终日不见天日,不用多理会,要是泰迪犬的趾甲及脚趾毛过长,不只会影响外观,走路时亦会有危险,因为脚趾毛过长,就会步履不稳,且容易滑倒了。


4.趾甲剪白边,人若将指甲剪得太贴肉会流血,泰迪犬也一样,因为它们的趾甲近肉的位置内藏有血管及神经线。所以,主人为泰迪犬剪趾甲时,只能剪白色部分,如果不小心剪到粉红色部位引致流血的话,就要用止血粉为泰迪犬止血。另外,帮泰迪犬剪完趾甲后,最好替泰迪犬锉锉趾甲,那样泰迪犬就不会不小心抓伤自己及主人了。


5.修剪屁屁毛,扮靓最好扮全套,不能“观音头扫把脚”,所以泰迪犬的也要顾及到。如果屁屁上的毛过长的话,不只看起来凌乱,大小便时亦容易沾到“便便”,变成“污糟狗”,所以需定时为泰迪犬剪掉肛门附近的杂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