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狗狗百科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猫咪百科 布偶猫 布偶猫简介 布偶猫血统标准 布偶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英短 英短猫简介 英短猫血统标准 英短猫养护 英短猫新闻 加菲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缅因猫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无毛猫 无毛猫简介 无毛猫血统标准 无毛猫养护 布偶猫新闻 其他狗狗大全 边境牧羊犬养护常识 萨摩耶犬养护常识 泰迪犬/贵宾犬养护常识 比熊犬养护常识 罗威纳犬养护常识 约克夏犬养护常识 雪纳瑞犬养护常识 阿拉斯加雪橇犬养护常识 马尔济斯犬养护常识 宠物百科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宠物百科图片 宠物百科价格

宝贝它犬种介绍:玛尔济斯犬

       玛尔济斯犬,MalteseDog,身高:20-24cm,体重:3.2kg左右,属小型犬。它的起源受到很多的争议,有的说起源于中世纪时期的地中海岛国马尔他,因此也叫马耳他犬,是欧洲最古老的犬种之一。在美国一直认为此犬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或者是19世纪。还有的说此犬起源于中国,有藏獒的血统。早在英国国王亨利八世统治时期,玛尔济斯犬就以其雍容华贵、美丽迷人的外貌博得皇宫贵族阶层的垂青,而盛行于上流社会。


       马尔济斯犬是从头到脚披着白色丝状长毛的玩具犬。它的态度文雅而深情、热切而行动活泼,尽管体型小却具有令人满意的作为伴侣犬所需的精力。此犬是一种非常粘人的犬种,非常的聪明活泼,对城市生活非常的适应,因此是很多家庭的伴侣犬。


       玛尔济斯犬应注意适宜的户内或户外运动。犬被毛护理极为重要,每天应梳理刷毛1次,既能保持被毛清洁丽,也能减少洗澡次数;平时饲喂勿过量以免过胖;早晚应换清,以备饮用;定期修剪爪子,以免爪长易抓伤体躯;要保持耳道洁,经常用脱脂棉清洁。马尔济斯犬喜欢清洁、干燥,故应远离潮湿环境;玛尔济斯犬寿命较长,只要饲养管理得当,最长寿者可达十八、九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