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简介 拉布拉多血统标准 拉布拉多养护 拉布拉多新闻 金毛 金毛犬养护 柴犬 柴犬简介 柴犬血统标准 柴犬养护 柴犬新闻 秋田犬 秋田犬简介 秋田犬血统标准 秋田犬养护 秋田犬新闻 柯基犬 柯基犬简介 柯基犬血统标准 柯基犬养护 柯基犬新闻 法国斗牛犬 拉布拉多新闻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拉布拉多新闻图片 拉布拉多新闻价格

金毛和拉布拉多的区别

       秋天快到了,天气逐渐转凉,此时,养一只中大型犬,一起去户外活动,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金毛和拉布拉多成了许多人的选择。


       金毛拉布拉多具体有什么区别呢?许多人对这两种犬的选择比较纠结。


       金毛和拉布拉多都属于中型犬,智商高,容易训练,外形更是比较相似,很多对狗不熟悉的朋友经常分不清。


       从外型上来说,金毛的毛发较长,而拉布拉多的较短。金毛只有一种颜色即为金黄色,由深到浅均有;而拉布拉多常见的有黄色、黑色和巧克力色三种颜色,而黄色的深浅不一,更有许多细分;拉布拉多的被毛是光滑的双层被毛,金毛的被毛是平直或着呈波浪状的被毛;金毛的脸型稍短,耳朵也稍短,耳朵上毛较长,拉布拉多的尾巴根部很粗,没有边毛,而金毛则会托着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


       浅色金毛和黄色拉拉在幼年长相比较相似,较难鉴别,金毛的耳朵不同于一般小狗,毛较长毛色较暗。而且,比较二者金毛是长毛犬,拉拉是短毛犬,幼年虽然尚未发毛,但从抚摸手感上说金毛的明显更柔软,略有卷曲的绒毛。成年之后,二者都会掉毛,只是金毛的毛是卷成一卷卷的毛球, 拉拉的是直接散落一地。 


       从性格上来说,金毛是出了名的性格温顺,心思细腻,气质雍容华贵,而拉布拉多更像传说中的“二货”,天真烂漫,像少根筋的野孩子。拉布拉多玩起来可能会比较疯,兴奋起来甚至会比较粗鲁,而金毛往往比较慵懒,自我个性强些。金毛雍容华贵,英姿焕发,而拉布拉多往往大大咧咧,傻乎乎,皱着眉头装无辜的小可爱。


       从训练上来说,二者都是比较聪明,智商比较高的,较易服从命令。


       所以,选择金毛还是拉拉,关键看您的性格跟哪种狗狗比较搭。以上说的也只是大概,每只狗狗都有个体差异,只要看对了眼,自然就会喜欢,而且都说“狗随主人”,只要能好好培养,都会成为和谐快乐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