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英短猫简介 加菲猫血统标准 加菲猫养护 加菲猫新闻 加菲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加菲图片 加菲价格

短毛猫加菲猫怎么养?

我家有一只短毛猫加菲猫,是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就被它完美的外表给吸引了。它的外形和波斯猫很像,但是它的毛毛更加浓密有厚度,摸上去手感更加好。而且它的骨骼比较强壮,看起来圆溜溜的,眼睛也大大的,非常可爱。每当有客人来家里做客,它总是非常活跃,围着客人转来转去。大家也很喜欢这只可爱的猫,特别是孩子们。

别看它现在这么活泼,刚开始到我家里的时候它非常文静,不敢乱动,就缩在角落里舔自己的毛毛。我爸爸把它抱起来,慢慢安抚它,然后带它到准备好的厕所中让它先闻过气味,再带它到食盆、水盆前,最后才把它放入猫窝休息。这个流程弄下来,它也慢慢熟悉我们了。当天晚上就会在家里走来走去了,也比较亲近人了。不过这小可爱真的很文静,它总是默默地看着我们,不会像其他品种那么闹腾。因为它刚到家的时候还比较小,视力没有发育成熟,因此在晚上的时候我们都会亮起小台灯为它照明,不然它会因为找不到厕所就在床上方便了。

虽然这种猫的适应能力非常强,但是爸爸还是问了卖家要了它睡过的被褥,把它铺在新床上,这样可以减少它的恐慌,让它更快走进我们的生活。而且喂养的猫粮也是和它常吃的一样,分量也是严格按照专业人士指导的。如果想换新的猫粮了,我们也会先慢慢过渡一到两周,不会立刻就换掉,不然它会吃不惯的。

短毛猫加菲猫非常可爱,也不粘人,真的适合在家养。每一个爱猫人士赶紧养起来吧,有了它的存在,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