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 欢迎来到宝贝它! 请

缅因猫简介 缅因猫血统标准 缅因猫养护 缅因猫新闻 缅因猫血统查询(FCI/CFA/CKU/FCI/AKC) 缅因猫图片 缅因猫价格

缅因猫性格

缅因猫来自美国的缅因州,它拥有强壮的体格,还有厚密的毛发,属于大型猫科品种。同时它拥有一个十分霸气的标志,在它的脑门上拥有如同老虎身上的斑纹,因此它的捕猎技术非常的高超。她的美丽外表和拥有十分优雅的身材也受到了国外一致好评。缅因猫性格上十分的刻苦耐劳,适应环境的能力十分的强。缅因猫的性情十分温顺,对人的行为也十分友好,是一种优良的猫科品种。当然,在它聪明独立和善解人意的背后,它也是一只性格十分倔强的猫咪。有时候它非常喜欢独处,但是面对主人的呼唤的时候,也能及时的回到主人的身边。缅因猫喜欢宽敞的环境,因此它更加喜欢在花园和院子里进行散步。

当然缅因猫和所有的猫科一样,它十分喜欢睡觉,但是它睡觉的习性有些古怪,喜欢睡在比较偏僻的地方。这或许是遗传它先祖的习惯。缅因猫还经常在神话故事里出现过,它充当着神的宠物或者仆人。

在饲养缅因猫的时候,洗澡问题并不需要太过费心,因为它十分的爱干净,平时只要注意家里的内部卫生就可以了。在夏天的时候,一般隔半个月给它洗一次澡,而在冬天的时候隔一个月就足够了。在饲养缅因猫的时候可以给予它一些生鱼或者鱼肝油进行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a维生素d。但是注意一定不能过量补充,否则很容易引起骨骼的疾病。同时在喂食方面一定不能让它养成依赖感,否则会失去它的生存能力,也不于它的身心健康成长,平时空余时间一定要陪它一起多活动,促进主仆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避免过度肥胖。

缅因猫是一种非常敏感的猫咪,也正像它优雅的性格一般,如果主人过度的冷落它,可能会使它形成忧郁症,所以饲养缅因猫的时候,给予它充足的关怀才是最好的选择。